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消瘿五海丸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2014-11-25 18:59:45      家庭医生在线

五海丸是一种黑褐色的大蜜丸,味腥苦,其成分包括夏枯草、海藻、海带、海螺(煅)、昆布、蛤壳(煅)、木香、川芎等,能够针对甲状腺肿大的治疗。

海藻是生长在海中的藻类,是植物界的隐花植物,能抗甲状腺功能亢进(甲亢),海藻中所含的碘可用来纠正因铁碘而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不足,同时也可暂时抑制甲亢的新陈代谢率而减轻症状,但不能持久,仅作为手术前的准备。

而海带是海藻类植物之一,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海带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因为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粗脖子病”,即甲状腺机能减退症等。

消瘿五海丸的功能主治主要是散结消瘿、活血化瘀,用于瘿瘤初起、淋巴腺结核、甲状腺肿大。淋巴腺结核简称淋巴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淋巴结慢性炎症,故也称结核性淋巴结炎,是外科较常见的病。淋巴结结核好发于儿童和青壮年,女性患者明显多于男性。

消瘿五海丸具有极强的消瘿功能,治疗甲状腺瘤,结节囊肿,地方性甲状腺肿大、淋巴结核等甲状腺疾病。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海瘿瘤丸治疗肿瘤效果好吗

中医认为肿瘤科疾病原因主要是肝气郁结,脾失健运,痰火凝结,积聚成核。五海瘿瘤丸配方源于经典古方,选用多种名贵中药,采用独特的活化提炼技术……详细>>

消瘿五海丸可以长期服用吗

药物的服用都是很讲究的,因为药物或多或少都是存在副作用的,因此一旦长期服用的话,就会很容易出现副作用,而消瘿五海丸是一种针对甲状腺肿大的……详细>>

五海瘿瘤丸治疗乳腺增生效果如何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乳腺增生为妇女常见病,发病年龄多在3……详细>>

五海瘿瘤丸孕妇忌服

许多药可以通过妈妈血液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甚至引起胎儿畸形,其中尤以一些抗生素、解热镇痛药、催眠药、抗癌药等对胎儿危……详细>>

五海瘿瘤丸适用人群

五海瘿瘤丸主要成分是海带、海藻、海螵蛸、蛤壳、昆布、白芷、木香、海螺(煅)、夏枯草、川芎。那么五海瘿瘤丸具体有哪些疗效,适用于哪些人群呢……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