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抗病毒颗粒的注意事项

2014-07-29 16:19:57      家庭医生在线

部分人存在这样一个误区:夏季天气炎热,不容易患上感冒。但事实上夏季易风热感冒。风热感冒常见症状是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等。出现上述症状,可选用抗病毒颗粒治疗。那么使用抗病毒颗粒期间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抗病毒颗粒的主要成份有板蓝根、石膏、芦根、地黄、郁金、知母、石菖蒲、广藿香、连翘。辅料为蔗糖、糊精、广藿香油、薄荷油、白芷酊。

抗病毒颗粒具有清热祛湿,凉血解毒功效。可用于风热感冒,流感。

另外,服用抗病毒颗粒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适用于风热感冒症见:发热,微恶风,有汗,口渴,鼻流浊涕,咽喉肿痛,咳吐黄痰。

4、发高烧体温超过38、5℃的患者,请上医院就诊;脾胃虚寒泄泻者慎服。

5、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抗病毒颗粒不宜长期服用,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8、对抗病毒颗粒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抗病毒颗粒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1、请将抗病毒颗粒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抗病毒颗粒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病毒颗粒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抗病毒颗粒是主要用于感冒风热,上呼吸道感染及流行性感冒的药物,在疾病治疗过程部分患者由于不了解该药的相关注意事项,无意中为疾病的治疗带来……详细>>

抗病毒颗粒可治疗风热感冒

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感冒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那么应该如何快速治疗感冒这种疾病,恢复正常的生活呢?感冒的类型多种,因此治疗的药物更……详细>>

抗病毒口服液安全吗?

感冒是日常的生活中的高发病,在人们的传统意识中,中药疗效独特,与西药相比毒副作用相对较小,以香雪制药口服液为代表的中药制剂抗病毒口服液,……详细>>

病毒感染如何用药?推荐这6种常用的抗病毒药物

病毒感染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因为外界病毒的入侵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机能,并且这种感染会不断加重,这样就容易引起器官以及组织的功能异常反应……详细>>

服用抗病毒口服液要注意啥

抗病毒口服液是治疗风热感冒及流感等疾病的药物,在市面上很好购买到,这种药物是由板蓝根、石膏、芦根、地黄、郁金、知母、石菖蒲、广藿香、连……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