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聚乙烯醇滴眼液能治好干眼症吗

2014-07-28 10:07:57      家庭医生在线

干眼症,是常见的眼部疾病之一,干眼症通常是由于泪液分泌过少,跟人们不合理使用眼睛有很大的关系。当患上干眼症,人们通常会有眼干、有异物感、疼痛等症状出现,对日常的工作与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聚乙烯醇滴眼液是一种常见的缓解眼疲劳等症状的眼部用药,那么聚乙烯醇滴眼液能治好干眼症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干眼症常见的症状是眼部干涩和异物感,其他症状有烧灼感、痒感、畏光、红痛、视物模糊易普疲劳、粘丝状分泌物等。眼疲劳主要是由于人们平时全神贯注看电脑屏幕时,眼睛眨眼次数减少,造成眼泪分泌相应减少,同时闪烁荧屏强烈刺激眼睛而引起的。

那么聚乙烯醇滴眼液能治好干眼症吗?聚乙烯醇滴眼液属高分子聚合物,具有亲水性和成膜性,在适宜浓度下,能起类似人工泪液的作用。聚乙烯醇滴眼液具有清凉止痒、缓解视力疲劳、促进眼部营养、保持眼睛湿润和卫生及避免结膜充血等作用。

聚乙烯醇滴眼液能预防和缓解长时间电脑操作、看书、看电视等引起的视力模糊、眼睛干、涩、痒、痛及异物感等不适;避免视力疲劳诱发的眼睛酸、胀或视力衰退;预防游泳、尘埃或汗水入眼等引起的眼结膜充血、干、涩、痒、痛等症状;而且还具有缓解视疲劳、营养滋润、清洁护卫、抗菌抑菌、止涩止痒的多重功效、是冶疗、保健眼睛的首选用药。临床常用于预防或治疗眼部刺激症状,有效改善眼部的干燥症状。

聚乙烯醇滴眼液就是一种能治疗眼干涩、眼疲劳等疾病的药物,用法用量为滴眼。一日3~4次,一次1~2滴。需要注意的是,滴眼后若觉眼痛、视力模糊、眼部持续充血或刺激症状或病情加重,且持续时间超过72小时,应停止使用或向医生咨询。

聚乙烯醇滴眼液能治好干眼症吗?聚乙烯醇滴眼液是可以治疗干眼症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聚乙烯醇滴眼液期间也要注意合理用眼,有主要病情的缓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聚乙二醇滴眼液可以频繁使用吗

聚乙二醇滴眼液有缓解眼疲劳、眼干涩等方面的作用,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假性近视、眼干眼涩等眼科疾病。聚乙二醇滴眼液能起到人工泪液的作用……详细>>

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注意事项有哪些

相信大多数人对于滴眼液并不陌生,但是如今滴眼液的种类有很多,大家对于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并不是很熟悉,为了让患者更好的使用羧甲基纤维素钠……详细>>

适量使用聚乙烯醇滴眼液更健康

IT行业人员,整日对着电脑做事,按时完成工作量的同时也避免不了,眼部干涩、眼疲劳等问题。为了避免眼部干涩、眼疲劳,不少人会选择各种各样的……详细>>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主要功效

日前,用于治疗视力疲劳、眼干的滴眼液种类很多,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也是其中一种。那么,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除了缓解眼部疲劳,还有什么作用……详细>>

专家教你灵活应对干眼症

经常感到眼睛干涩、刺痛,你很可能已被“干眼症”困扰。纽约眼耳医院干眼症门诊主任罗伯特·莱特肯尼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眼科学副教授克里斯汀·格……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