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白芍总苷胶囊的抗炎疗效如何

2014-07-26 15:06:08      家庭医生在线

白芍总苷胶囊为抗炎免疫调节药,对多种炎症性病理模型如大鼠佐剂性关节炎、角叉菜胶诱导的大鼠足爪肿胀和环磷酰胺诱导的细胞和体液免疫增高或降低模型等具有明显的抗炎和免疫调节作用。临床药理研究表明,白芍总苷胶囊能改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病情,减轻患者的症状和体征,并能调节患者的免疫功能。

白芍总苷胶囊,抗炎疗效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体现:

第一、白芍总苷胶囊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远期疗效更好,治疗四周后开始起效,半年后,总有效率高达79.37%。同时,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精神面貌都有了显著的改观,40%的病人关节功能有了明显改善。

第二、白芍总苷胶囊具有保肝作用,能缓解联合用药的不良反应,副作用少,对肝、肾损害,可长期服用。

第三、大量的基础研究证明,白芍总苷胶囊能有效地调节机体的免疫功能,因而白芍总苷胶囊不仅可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还可用于干燥综合症、自身免疫性肝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免疫性疾病的治疗。

白芍总苷胶囊药性温和,副作用轻微,还具有独一无二的保肝作用。因为安全性高,在联合用药时,能加强其他药物的作用或减少其他药物的不良反应,是最适于早期用药以及长期维持治疗的抗风湿药。

白芍总苷胶囊虽好,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白芍总苷胶囊并非适用于所有的人,建议有患有阳衰虚寒之证的患者不宜用白芍总苷胶囊。还有就是建议白芍总苷胶囊不要与含有中药藜芦的制剂同时使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芍总苷胶囊的药理作用

现代社会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人越来越多,市场上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琳琅满目,白芍总苷胶囊就是其中一种,白芍总苷胶囊具免疫调节作用,可……详细>>

白芍总苷胶囊主要有什么特点

白芍总苷胶囊五大特点详细>>

风湿骨痛胶囊可用于风湿性关节炎

不同程度的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以选择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风湿骨痛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治疗药物。但是面对疾病,预防胜于治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复方雪莲胶囊主要作用是什么

复方雪莲胶囊复方雪莲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至棕褐色粉末;味微苦。主要成分有:雪莲、延胡索(醋制)、羌活、川乌(制)、独活、草乌(制……详细>>

雷公藤多苷片的作用与禁忌

雷公藤多苷片为浅黄色片:味微苦、涩,祛风解毒、除湿消肿、舒筋通络。有抗炎及抑制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等作用。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