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猴头菌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2014-07-26 02:31:45      家庭医生在线

胃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治疗上应该查明病因,对症用药。对于慢性浅表性胃炎引起的胃痛,可以选用猴头菌片进行治疗。猴头菌片是一种中药制剂,主要成分是什么?本文针对这个问题来详细介绍一番。

猴头菌是中国传统珍贵食用菌,与熊掌、海参、鱼翅并称“四大名菜”,并有“山珍猴头、海味燕窝”之说。由于其子实体形状似猴子的头,故名猴头。猴头菌片的主要成分是猴头菌丝体,辅料为淀粉、蔗糖、明胶、滑石粉、川蜡、硬脂酸镁。猴头菌性平味甘,有利五脏、助消化、滋补身体的功效,用于治疗消化不良、十二指肠溃疡、胃窦炎、胃痛、胃胀等病症。

猴头菌每100克干品含蛋白质26.3克,脂肪4.2克,磷856毫克,还含有碳水化物、钙、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成分。猴头菌含有多肽、多糖类等抗癌物质,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对消化道肿瘤疗效较好,并有利于手术后伤口愈合。

猴头菌片为非处方药,治慢性胃炎能长期服用。猴头菌片含有多糖多肽类、酚类及其衍生物吡喃酮等成分,可通过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淋巴细胞活力,诱导细胞因子及抗体的产生,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由于其成分有益气养血、扶正培本和增强胃黏膜屏障功能的作用,可缓解腹痛、腹胀和反酸等症状,促进炎症面愈合,并可获得一定的病理改善。同时猴头菌片明显的副作用。

患者在服药的同时,也要在饮食上注意一些,比如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种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三餐定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再造生血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再造生血片具有补肝益肾,补气养血的功效,可用于肝肾不足,气血两虚所致的血虚虚劳,症见心悸气短,头晕目眩,倦怠乏力,腰膝酸软,面色苍白,唇……详细>>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好吗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是一种能够治疗胃部疾病的药物,其中尤其是针对慢性浅表性胃炎引起的胃痛及消化不良。那么,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详细>>

三七伤药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三七伤药片属于疗伤止痛药,主要功效为舒筋活血,散瘀止痛,常用于治疗跌打损伤,风湿瘀阻,关节痹痛,急慢性扭挫伤和神经痛。患者使用三七伤药片……详细>>

清热散结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清热散结片是常见的清热解毒类中成药。清热散结片可消炎解毒,散结止痛。用于急性结膜炎,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腺炎,急性肠炎,急性菌痢,上呼吸……详细>>

龋齿宁含片主要成分有什么?

牙周炎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症状,出现症状时病情已较为严重,甚至不能保留……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