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好吗

2014-08-09 20:20:43      家庭医生在线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是一种能够治疗胃部疾病的药物,其中尤其是针对慢性浅表性胃炎引起的胃痛消化不良。那么,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好吗?

胃炎和胃溃疡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其发生机理目前仍以攻击因子与防御因子失衡学说最为合理。攻击因子主要指胃酸、胃蛋白酶,防御因子主要包括胃粘膜血流量、碳酸氢盐和粘液的分泌、细胞膜完整性、细胞再生以及前列腺素生成、消化道激素等。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为棕黄色或微黄色混悬颗粒,味甜、微苦,有引湿性。主要成份为猴头菌提取物。养胃和中。用于慢性浅表性胃炎引起的胃痛,及消化不良。功能主治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结肠炎及消化不良。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服用方法为:口服,一次3g,一日三次。5-6周为一疗程。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使用时需要注意:

1、饮食宜清淡,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忌情绪激动及生闷气。

3、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服药3天症状未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5、儿童、孕妇、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对猴头菌提取物颗粒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当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9、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服用其它药品,使用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好吗?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于慢性胃炎等疾病有较明显的作用,但猴头菌提取物颗粒使用的注意事项较多,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慢性胃病 猴头菌片能长期吃吗

在自己身体健康出现状况的时候,我们会选择吃药,一旦好了就不会再吃了,猴头菌片是一种治疗胃病的药,这样的药物在食用方法上,都有自己的一些方……详细>>

猴头菌片治疗胃病效果怎么样

胃疼多是胃部出现毛病的征兆,一旦患上积极的治疗对患者是很重要的,引起胃疼的原因除了胃病以外,与不注重生活习惯有关。通过服用一些胃药,可以……详细>>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好吗

猴头菌提取物颗粒是一种能够治疗胃部疾病的药物,其中尤其是针对慢性浅表性胃炎引起的胃痛及消化不良。那么,猴头菌提取物颗粒对慢性胃炎治疗效果……详细>>

慢性胃炎可以用什么药物治疗?

慢性胃炎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病,其发病率在各种胃病中居首位。常见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和慢性萎缩……详细>>

慢性胃炎用药全指南

治疗各型胃炎的药物,不外乎2类,1类为胃粘膜保护剂,如乐得胃,胃速乐,胃必治,三九胃泰等。另1类为胃粘膜攻击因子抑制剂。下面就各类慢性胃……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