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米诺地尔治疗哪些疾病

2014-07-25 11:11:45      家庭医生在线

米诺地尔搽剂是一种外用的药物,外用米诺地尔搽剂是有促进头发生长的功效的。但事实上,米诺地尔不仅仅可用于治疗脱发,那么米诺地尔还可用于治疗哪些疾病?

临床研究表明,米诺地尔主要有以下作用:

一、起效活性体

米诺地尔作为降压药物在体内是通过其代谢产物硫酸米诺地尔而发挥其药理作用的,其硫酸代谢物均具有生发作用,体外实验证明硫酸米诺地尔比本品的作用更强。

二、对皮下血流的影响

由于米诺地尔为血管扩张剂,因此其作用机理可能是扩张头皮下血管,改善发囊周围微循环。局部长期使用时,可刺激男性型脱发和斑秃患者的毛发生长。但也有否定的结果。

三、物理刺激作用

采用化学物质及紫外照射等物理刺激可促使毛发生长。本品搽剂量配方中的辅助成分聚丙烯醇可能会促进毛发的生长。许多研究者男性化脱发病从身上也验证了聚丙烯醇的这一作用,如与本品混合后应用促毛发生长作用更强。但本品搽剂的作用决不可能仅限于物理刺激,因为口服本品时,也可引起多毛症。

四、对免疫功能的作用

许多研究表明斑秃主要病原是自身免疫免疫异常,毛囊周围的浸润物主要由T淋巴细胞组成,因此推测T淋巴细胞在脱发过程中可能有病理学意义,但是其作用机理尚不明确。

对应以上的米诺地尔的作用,米诺地尔在生活中主要可以治疗的疾病有:

一、用于雄激素性脱发:米诺地尔虽不能改变雄激素性脱发患者的遗传素质。但是男性雄激素性脱发患者外搽2%和3%米诺地尔,治疗1年毛发再生达到高峰,之后毛发增长趋缓,4年半至5年时,存在的非霭毛仍明显多于治疗初期。同时也是可以用于女性雄激素性脱发的。

二、治疗斑秃:斑秃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相当比例的患者有自愈倾向,但常见复发,病程长或脱发广泛者预后不佳。米诺地尔治疗斑秃有一定的疗效,应用3%米诺地尔每日两次外搽1年,仅有12例出现短暂稀疏的霭毛。

三、化疗引起的脱发:很多药物影响毛发的生长周期,引起脱发。脱发是抗肿瘤药物的一个显著不良反应,米诺地尔可以减轻化疗引起的脱发。

米诺地尔治疗哪些疾病?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米诺地尔主要用于脱发的治疗,脱发是一种常见皮肤疾病,会给人们的形象造成很大的影响,患者容易自卑,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米诺地尔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米诺环素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米诺环素胶囊是西药,它的成分是盐酸米诺环素,属于四环素类药品。多年来由于四环素类的广泛应用,临床常见病原菌对美他环素耐药现象严重,包括葡……详细>>

米诺地尔+螺内酯治脱发 中年少女有救了?

近期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ermatology期刊上的一项病例系列研究结果显示,一种一天服一粒的包含……详细>>

地塞米松是否用于早产儿肺病有争议

目前,临产上为避免早产儿患上呼吸窘迫综合征,而在分娩前给母亲使用地塞米松,以诱导早产儿肺表面活化蛋白的形成,一部分人认为仅短期应用,对幼……详细>>

米诺地尔可以治疗眉毛脱落吗

米诺地尔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各种因素引起的脱发,如雄激素过高、化疗等等都会导致脱发的发生。脱发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不少年轻人因为脱发的问题而自……详细>>

地塞米松能治疗癌症?

地塞米松与其他糖皮质激素一样,具有抗炎、抗内毒素、抑制免疫、抗休克及增强应激反应等药理作用,故广泛应用于各科治疗多种疾病,如自身免疫性疾……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