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低钾血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高钾血症钾代谢失常老年人高钾血症老年人低钾血症

怀孕了能服用氯化钾缓释片吗

2014-07-22 08:23:4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孕妇而言,服用药物的禁忌有很多,因此,在服用药物前提要仔细阅读说明,避免药物给自己或宝宝造成危害。那么,怀孕了能服用氯化钾缓释片吗?

氯化钾缓释片为糖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

氯化钾缓释片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低钾血症,如进食不足、呕吐、严重腹泻、应用排钾利尿药、低钾性家族周期性麻痹、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和补充高渗葡萄糖等。

妊娠早期是致畸敏感期,胚胎对致畸因子有明显的敏感期,不同致畸因子对胚胎的致畸类型也有明显的特异性。敏感期主要发生在受精后的15-60天,几乎所有的人体器官均在此期形成,此期要经历细胞增殖、迁移、分化和生理性死亡等重要过程,这些过程均易受致畸因子的干扰而发生畸形。

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而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尚不明确,因此最好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孕妇用药原则体现在以下几点:

1、孕妇不要随便使用非处方药,一切用药都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2、应选择对胚胎、胎儿危害小的药物。

3、应按照最少有效剂量、最短有效疗程使用,避免盲目大剂量、长时间使用,避免联合用药。

4、非病情必需,尽量避免在妊娠早期用药。

5、如可以局部用药有效的,应避免全身用药。

6、用药前应详细阅读《药物说明书》,尽量不用“孕产妇慎用”和“孕产妇禁忌”的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氯化钾缓释片主要有什么功效

氯化钾缓释片为薄膜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主要成份及其化学名称:氧化钾化学名:氯化钾分子式:KCl分子量:74.55。氯化钾缓释片的药理作……详细>>

碘化钾片的临床作用

小剂量碘用于合成甲状腺素,使因缺碘而肿大的甲状腺缩小。大剂量碘有抗甲状腺作用,暂时控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对抗垂体的促甲状腺激素作用,促甲……详细>>

儿童能否服用咪唑斯汀缓释片?

咪唑斯汀缓释片为异型薄膜包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主要是长效的组胺H1受体拮抗剂,常用于荨麻疹、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等疾病。患有上述疾病的儿……详细>>

茶碱缓释片治疗哮喘的效果好,但用药期间要注意这4点!

茶碱缓释片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治疗支气管以及哮喘的药物,虽然它在治疗上效果明显,但很多患者在服用的时候因为不了解注意事项。导致治疗效果变……详细>>

荨麻疹能用咪唑斯汀缓释片吗

荨麻疹为过敏性皮肤疾病,一般表现为皮肤瘙痒剧烈,紧接着全身出现大小不一的红色风团。根据病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荨麻疹发病急,常伴有发……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