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更年期吃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用吗

2014-07-19 13:38:25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的必经阶段,一般出现在40-50岁之间,女性处于更年期阶段,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状随之出现,如脾气暴躁、忧郁等等,这些都统称为更年期综合症。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是需要多加注意的,如果更年期症状较为显著,已经影响到日常的生活与健康,应该及早进行治疗。那么更年期吃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用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更年期综合征是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更年期综合征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多发生于45~55岁,大多数妇女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有人在绝经过渡期症状已开始出现,持续到绝经后2~3年,少数人可持续到绝经后5~10年症状才有所减轻或消失。人工绝经者往往在手术后2周即可出现围绝经期综合征,术后2个月达高峰,可持续2年之久。

女性的更年期综合征常有兴奋型与忧郁型两种类型,不管是一种类型,都是会给女性的生活与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现代医学认为更年期妇女容易出现焦虑抑郁等精神异常与神经内分泌因素有关,更年期卵巢功能衰退导致雌激素减少,临床发现更年期持续时间越长,焦虑、抑郁等精神异常出现的几率就越高。雌激素对调节情绪、习惯和认知功能的中枢神经有多重影响,可增强单胺类物质的活性和上调5-羟色胺能受体量等。除此之外,孕激素和脱氢表雄酮等其他性激素也可能参与更年期焦虑等精神异常的发生。

那么更年期吃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用吗?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是氟哌噻吨和四甲蒽丙胺的复合物,可以提高脑内突触间DA、NA和5-羟色胺等多种神经递质的含量,从而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其中氟哌噻吨是突触后D1、D2受体抑制剂,通过阻断D2受体起到抗精神病的作用。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是一种新型而有效的改善抑郁焦虑情绪,消除躯体症状,治疗神经症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良药。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对更年期妇女可以起到镇静、抗焦虑和抗抑郁的作用,可以通过调整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起到平衡神经稳定性、降低情绪波动的作用。

因此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更年期全身无力、焦虑或者过于兴奋的患者吃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效。有需要的患者可以选用。

在服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时,尽量用温开水送服,这样有利于药物的吸收,在服药期间,最好不要吃油腻、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影响胃对药物的吸收,而降低黛力新的功效。

更年期吃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用吗?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能够有效改善患者焦虑、兴奋、全身无力等一系类的更年期综合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哪些作用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是氟哌噻吨跟美利曲辛的混合制剂,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是比较多的,那么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哪些作用?接下……详细>>

什么人不宜服用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

抑郁症如果不接受相应的治疗,病情恶化严重时甚至可能引起自残、自杀等危险情况。抑郁症需要及时治疗,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是其中一种用于治疗抑郁……详细>>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疗效如何

抑郁症对人体的危害很大,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必须在医生指导下积极用药治疗。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是一种双相抗抑郁药,能够治……详细>>

服用尼尔雌醇片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向老年期过渡的一段时期,是卵巢功能逐渐衰退的时期。很多妇女朋友在这个时期,都会出现一些更年期综合症,身心健康都不如前……详细>>

天麻眩晕宁合剂可以长期服用吗

天麻眩晕宁合剂为棕红色的澄清液体,主要用于眩晕,恶心、呕吐、舌淡,苔白滑。但患者服药应注意其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确保安全用药。天麻眩晕宁……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