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熊去氧胆酸胶囊可以治疗脂肪肝吗

2014-07-19 13:38:21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是目前常见的肝性疾病之一。人们不正确的饮食习惯与作息习惯等原因,导致了脂肪肝患病率的不断增加,脂肪肝如果不及时治愈,是有很大几率演变成肝硬化等严重的疾病,对人们的健康及生命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一旦确诊患上脂肪肝,应及早进行治疗,脂肪肝在早期的时候就进行治疗,是可以恢复正常的。熊去胆酸胶囊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类用药,那么熊去氧胆酸胶囊可以治疗脂肪肝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是多种原因引起的肝脏中性脂肪沉着过多,超过肝脏重量的5%,可伴有或不伴有临床症状,是一种常见的肝病。脂肪肝的发病率日渐增多,它已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一个公共问题,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

熊去氧胆酸胶囊为白色不透明硬质胶囊,内容物为白色的粉末或颗粒,可促进内源性胆汁酸的分泌,减少重吸收;拮抗疏水性胆汁酸的细胞毒作用,保护肝细胞膜;溶解胆固醇性结石;井具有免疫调节作用、抑制细胞凋亡、炎症抑制作用、清除氧自由基和抗氧化作用、以及抗肿瘤和利胆等作用。更重要的是熊去氧胆酸胶囊可促进内源性胆汁酸的分泌,减少重吸收,拮抗疏水性胆汁酸的细胞毒作用,保护肝细胞膜溶解胆固醇性结石,并具有免疫调节作用。

熊去氧胆酸胶囊可以治疗脂肪肝吗?脂肪肝的药物治疗是当前研究的重要课题,熊去氧胆酸胶囊是治疗脂肪肝的有效药物之一。熊去氧胆酸胶囊一方面可保护肝细胞,增强肝脏代谢功能,加速肝内脂质的转运,提高肝脏脂质的消除能力,另一方面又能降低血脂,促进脂质排泄,减少脂质的吸收。

已出现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可以使用熊去氧胆酸胶囊,可改善多种肝功能指标,如GG-T、ALT、胆红素。熊去氧胆酸胶囊之所以能获得一定疗效,可能与其阻止酒精对肝细胞的毒性作用有关。

熊去氧胆酸胶囊常见的不良反应有过敏、头痛、头晕、便秘、胰腺炎和心动过速等。在治疗原发性胆汁肝硬化时,极少病例可发生严重的右上腹疼痛。

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熊去氧胆酸胶囊治疗脂肪肝过程中,切勿擅自停药,擅自停药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爆发性疾病,所以患者要根据医生的判断方可停药。

此外熊去氧胆酸胶囊不能与与考来烯胺(消胆胺)、考来替泊(降胆宁)、氢氧化铝和/或氢氧化铝-三硅酸镁等药同时服用,因为这些药可以在肠中和熊去氧胆酸结合,从而阻碍吸收,影响疗效,如果一定的服用,则应该将这些药物分开时段开服用,一般要相隔两到三个小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熊去氧胆酸片治疗脂肪肝的优势

临床上常用降脂药物来治疗脂肪肝,但由于大多降脂药物本身具有一定的肝损害作用,且停药可以反弹,并且不能有效改善肝内脂质沉积,因而限制了其在……详细>>

熊去氧胆酸胶囊有什么副作用?

熊去氧胆酸胶囊可用于治疗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BC)和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PSC)。鹅去氧胆酸胶囊具肝毒性,儿童、老人、孕妇等敏感人群须……详细>>

熊去氧胆酸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不管是什么药物的使用,只有对症治疗才能发挥药物治疗的最佳效果,熊去氧胆酸在临床上的应用主要是以片剂的剂型存在的,可能对熊去氧胆酸的功效以……详细>>

服用熊去氧胆酸应注意哪些

熊去氧胆酸有保肝利胆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胆结石等疾病的治疗详细>>

孕妇慎用熊去氧胆酸片

孕妇作为一个特殊人群,在饮食和用药方面需要多加注意,尤其是用药有诸多禁忌。那么,孕妇能不能服用熊去氧胆酸片的?接下来,由小编就来解答这个……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