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驴胶补血颗粒的注意事项

2014-07-17 17:24:42      家庭医生在线

驴胶补血颗粒具有补血、益气、月经不调等功效。月经不调等疾病患者可以服用此药治疗改善,但驴胶补血颗粒并非适所有患者,哪些患者是不适宜使用的呢?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驴胶补血颗粒的主要成分之一是阿胶,性甘,平。归肺、肝、肾经。阿胶治肺破嗽血,配伍人参、天冬、北五味子、白及等,而治便血如下豆汁,配伍当归、赤芍等。

驴胶有明显的补血作用。当归的功能主治是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党参可益气、生津、养血。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机元素和氨基酸等。党参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能扩张周围血管而降血压,并可抑制肾上腺素的升压作用。黄芪有益气固表、敛汗固脱、托疮生肌、利水消肿之功效,可用于治疗气虚乏力。熟地黄可滋阴补血,益精填髓。用于肝肾阴虚,腰膝酸软,月经不调,崩漏下血等。

那么,服用驴胶补血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分别体现在以下几点:

1、忌食寒凉、生冷食物。

2、孕妇、糖尿病患者服用请向医师咨询。

3、感冒时不宜服用本药。

4、月经过多者不宜服用本药。

5、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量少,或月经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应去医院就诊。

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长期服用应向医师咨询。

7、服药2周症状无改善,应去医院就诊。

8、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在服药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者,应停药向医师咨询。

9、对驴胶补血颗粒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10、驴胶补血颗粒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1、请将驴胶补血颗粒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驴胶补血颗粒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可以服用驴胶补血颗粒吗

经期是女性特有的生理周期,一般的女孩会在12岁的时候出现月经初潮,持续到50岁左右就会闭经,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外界环境的影响……详细>>

服用逍遥颗粒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逍遥丸是常用的疏肝理气药物,逍遥颗粒是逍遥丸的另一种中成药制剂,主要用于肝气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等疾病。服用逍遥……详细>>

气血和胶囊不是月经不调的圣药

气血和胶囊为妇科月经不调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妇女月经过少、经期后错,行经不畅,经色黯红有血块、小腹或少腹疼痛,经前乳房胀痛,或伴有黄褐斑……详细>>

产后多久吃补血生乳颗粒最好?

补血生乳颗粒益气补血、通络生乳,用于气血亏虚所致的产后缺乳病。症见:产后气血不足、乳汁少、甚或全无、乳汁清稀、乳房柔软等。补血生乳颗粒其……详细>>

蛤蚧大补胶囊小孩可以服用的吗

蛤蚧大补胶囊是一种能够起到补血益气,健脾暖胃,祛风湿,壮筋骨作用的药物,因此一般适用于男女体弱,头晕目眩,食欲不振,腰酸骨痛的人群等。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