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经期可以服用驴胶补血颗粒吗

2014-07-18 10:16:03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是女性特有的生理周期,一般的女孩会在12岁的时候出现月经初潮,持续到50岁左右就会闭经,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外界环境的影响,女子的初潮时间不断被推前。那么经期可以服用驴胶补血颗粒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月经,又称作月经周期,是生理上的循环周期,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发生一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阴道排血或子宫出血现象,称月经。

驴胶补血颗粒具有滋阴补血,健俾益气,调经养血的功效,有久病体虚,血亏气虚,妇女血虚、经闭、经少等症状的患者可以选用。成分包括阿胶、黄芪、党参、熟地黄、 白术、当归。

驴胶补血颗粒里面的阿胶能有效促进骨髓细胞的增殖,激活机体的造血系统,加快血红细胞的生成,促进血红素铁的吸收利用。服用驴胶补血颗粒能从根本上解决血亏的问题,补血持久不反弹。同时,黄芪、党参、熟地黄、白术、当归等生血造血的科学配伍使驴胶补血颗粒成为贫血患者补血的新贵。

一般情况下,经期的女性朋友是可以服用驴胶补血颗粒的,但是建议在药剂师的指导下服用,不过在服用驴胶补血颗粒的时候经血会多些,但是大量出血的话要马上去医院诊断治疗!

月经过多者不宜服用驴胶补血颗粒,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量少,或月经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应去医院就诊,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在服药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者,应停药向医师咨询,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经期不要吃补血的东西,这些补血的东西一定要在经期后吃,那样效果会好一点,平时多喝点大枣煮的水。

经期虽说是可以补血养气的,但是还是不建议在月经期间服用驴胶补血颗粒,以免导致月经量大增,对女性朋友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驴胶补血颗粒可以治贫血吗

贫血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对于贫血的治疗,除了日常生活中要多摄入一些含铁量比较丰富的食物之外,也可以借助一些安全性比较高的中药药物进……详细>>

产后多久吃补血生乳颗粒最好?

补血生乳颗粒益气补血、通络生乳,用于气血亏虚所致的产后缺乳病。症见:产后气血不足、乳汁少、甚或全无、乳汁清稀、乳房柔软等。补血生乳颗粒其……详细>>

春食阿胶可补血养颜

中医认为,补血养血是阿胶最主要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阿胶能促进造血功能,明显提高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含量。详细>>

阿胶补血膏的适用人群主要是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更加重视身体健康,血虚是常见的病理现象,血虚容易引起多种疾病,因此需要治疗补血,阿胶补血膏就是一种常见的补……详细>>

红枣这样吃最补血

红枣是补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红枣可以在铁锅里炒黑后泡水喝,可以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茶了。红枣……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