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枣仁安神胶囊的效果如何

2014-07-13 21:10:45      家庭医生在线

枣仁安神胶囊是一种较温和的药物,有养血安神的功效,临床上常用于心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心烦、头晕等。枣仁安神胶囊的效果如何呢?

枣仁安神胶囊气香,味酸且带有点苦味,主要成分是炒酸枣仁、丹参、醋五味子。酸枣仁养肝,宁心,安神,敛汗。有镇静、催眠、镇痛、抗惊厥作用;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对子宫有兴奋作用。用于阴血不足,心悸怔忡,失眠健忘;体虚多汗

枣仁安神胶囊可使部分病人的胆固醇下降。在实验性动脉粥样硬化的大鼠,口服丹参煎剂未见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对主动脉病变亦保护作用。但对动脉粥样硬化家兔,可降低血和肝中的甘油三酯。复方丹参对高血脂家兔模型血清胆固醇、中性脂肪、β-脂蛋白亦有明显的降低作用。丹参及白花丹参能抑制家兔实验性冠状动脉大分支粥样斑块的形成。

枣仁安神胶囊即基于此病机,以酸枣仁为君药,补肝、宁心、敛汗、生津,养血而益心肝。辅以五味子收敛固涩、益气生津、补肾宁心,使精生而阴长,心血充足;五味子兼能收敛脏气,使心神能守,肝阳不扰。治疗失眠健忘等症状效果十分良好,大家不妨试试。

枣仁安神胶囊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呢?每一种疾病都要根据病情的严重性来适当地增加服用药物的量,枣仁安神胶囊可以服用一次,亦可以服用几次。前二到三天,如果睡眠很差,难以入睡的话,可以每天服用三次,每次服用二粒至三粒;如果效果非常好,甚至连白天都想睡觉,可以改为每天服用一次,临睡前服用,1次服用5粒。

养血安神的食物:

1、牛奶:

牛奶中含有一种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生化物质色氨酸,临睡前喝—杯热牛奶,有催人入睡的效果。

2、水果:因过度疲劳而失眠,可吃一些苹果、香蕉、梨等水果,这些水果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

3、糖水: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时,可饮一杯糖水。果糖在体内可转化成大量血清素,及时补充大脑,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而进入睡眠状态。

4、小米:小米性微寒、味甘,能健胃安神。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安然入睡。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枣仁安神胶囊的功效是什么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失眠患者人数随之上升。目前出现多种治疗失眠的药物,其中就包括枣仁安神胶囊。枣仁安神胶囊是一种能辅助治疗失眠症的药物……详细>>

白草香解郁安神胶囊效果如何?

失眠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形式。诊断失眠症时应排除躯体疾病和精神疾病所导致的继发性失眠。白草香解郁安神胶囊具有舒肝解郁,安神定志的功效。……详细>>

补脑安神胶囊与安神补脑片的药效一样吗?

虽然补脑安神胶囊与安神补脑片都可治疗失眠多梦,心悸不宁等疾病,但患者应根据自身的情况,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药物。那么,补脑安神胶囊与……详细>>

安神胶囊与百乐眠胶囊可以共同服用吗?

安神胶囊具有补血滋阴,养心安神。主要是用于阴血不足,失眠多梦。而百乐眠胶囊具有滋阴清热,养心安神的功效,用于肝郁阴虚型失眠症。安神胶囊与……详细>>

服用安神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宁心安神胶囊可镇惊安神,宽胸宁心,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神经衰弱。患者服用宁心安神胶囊也要注意一些事项,才能够更好的发挥药物疗效。患者服用……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