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枣仁安神胶囊的功效是什么

2014-07-11 09:47:0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失眠患者人数随之上升。目前出现多种治疗失眠的药物,其中就包括枣仁安神胶囊。枣仁安神胶囊是一种能辅助治疗失眠症的药物。

科学已证明,每个人都会做梦,做梦不仅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现象,而且是大脑的一种工作方式。在梦中重演白天的经历,有助于记忆,并把用的信息清理掉。梦本身对人体并无害处,有害的是认为“做梦有害”的想法,使自己产生了心理负担。

枣仁安神胶囊为OTC纯中药医保药,组方酸枣仁、丹参、五味子等。该药补而不滞,具补心养肝、安神益智、镇静催眠之功效,主用于慢性失眠症,及因失眠引起的健忘头晕头痛等症状。属于中成药类别,国家医保乙类品种。

枣仁安神胶囊的主要功效是补心安神。用于失眠、头晕,健忘。本品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至褐色的颗粒及粉末;气香、味酸、微苦。口服,一次5粒,一日一次,临睡前服用。

枣仁安神胶囊可使部分病人的胆固醇下降。在实验性动脉粥样硬化的大鼠,口服丹参煎剂未见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对主动脉病变亦无保护作用。但对动脉粥样硬化家兔,可降低血和肝中的甘油三酯。复方丹参对高血脂家兔模型血清胆固醇、中性脂肪、β-脂蛋白亦有明显的降低作用。丹参及白花丹参能抑制家兔实验性冠状动脉大分支粥样斑块的形成。

枣仁安神胶囊是中成药,在治疗失眠时需要注意药量,如需长期使用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郁安神胶囊能用于失眠吗?

现代社会,由于生活节奏的急剧加快及压力骤升,失眠现象已经越来越常见。失眠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详细>>

解郁安神胶囊与百乐眠胶囊能否同服?

失眠是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日间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主要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其中原发性失眠通常缺少明确病因,……详细>>

白草香解郁安神胶囊效果如何?

失眠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形式。诊断失眠症时应排除躯体疾病和精神疾病所导致的继发性失眠。白草香解郁安神胶囊具有舒肝解郁,安神定志的功效。……详细>>

宁心安神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至完全消失的过渡时期,由于生理和心理改变而出现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常见有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详细>>

安神补心胶囊的注意事项?

安神补心胶囊主要的作用是养心安神,常用于心悸失眠,头晕耳鸣等疾病。患者服用安神补心胶囊有什么注意事项? 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