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小儿咳嗽多痰可服用肺力咳合剂吗?

2015-04-17 10:23:28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夏交接之际,温度咋暖还寒,小孩子最容易得感冒。通常最让家长忧心的是,感冒引起的咳嗽,病程长容易反复,怎么吃药都好像见效不大。

肺力咳合剂清热解毒,止咳祛痰,主要用于小儿痰热犯肺所引起的咳嗽痰黄。临床上多应用于小儿细菌性肺炎、小儿病毒性肺炎肺炎、咳嗽等。小儿咳嗽多痰用肺力咳合剂效果如何呢?

肺力咳合剂成份是梧桐根、红花龙胆、红管药、白花蛇舌草、前胡、百部、黄芩。

若小儿咳嗽有痰但没有适当的治疗,对宝宝的健康十分不利。痰液堆积易引起中耳炎、肺炎等并发症。婴幼儿的耳咽管构造及功能还不够完善,鼻咽处的分泌物容易经由耳咽管上行至中耳腔,引起中耳积水甚至急性中耳炎,不可不慎。另外痰液倒流至气管、细支气管也不少见,严重的话,甚至可能引发肺炎。有些小宝宝因为喝奶加上咳嗽,也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等。

从成分上看,肺力咳合剂善于止咳化痰,对小儿痰热犯肺所引起的咳嗽痰黄等症状有较好疗效。但需注意,若小儿咳嗽引起肺炎需及时就医,住院治疗。

小儿在服用肺力咳合剂的同时需要注意饮食,避免油腻食物,以便达到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肺力咳合剂需要注意什么?

肺力咳合剂的主要成分有:梧桐根、红花龙胆、红管药、前胡、百部、黄芩。具有清热解毒,止咳祛痰的作用。用于痰热犯肺所引起的咳嗽痰黄,支气管哮……详细>>

冬日小儿咳嗽 慎用止咳药

随着天气变冷,小儿机体机能易发生紊乱。小儿防御机能较差,加上寒冷空气对呼吸道刺激,病菌乘虚而入,时常引发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感冒继发急慢性……详细>>

婴幼儿可以服用小儿化痰止咳冲剂吗

婴幼儿可以服用小儿化痰止咳冲剂吗?小儿化痰止咳冲剂是主要针对小儿由于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咳痰的非处方药品。开水冲服,一岁一次1/2袋,二至……详细>>

天麻眩晕宁合剂可以长期服用吗

天麻眩晕宁合剂为棕红色的澄清液体,主要用于眩晕,恶心、呕吐、舌淡,苔白滑。但患者服药应注意其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确保安全用药。天麻眩晕宁……详细>>

治疗小儿感冒咳嗽药

平常说的咳嗽药,实际上是包括镇咳药、祛痰药和平喘药三类。镇咳药有甘草合剂、甘草片、咳必清片、咳特灵等。祛痰药有碘化钾、痰咳净等。平喘药有……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