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生活妙用:风油精可除车贴

2014-06-13 16:21:22      家庭医生在线

风油精,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被用到,其主要作用为止痛,清凉,驱风,止痒。用于蚊虫叮咬及伤风感冒引起的头痛头晕晕车不适。但其实风油精还有一项“特殊”功能,那便是可以除旧车贴。

喜欢各种车贴的车主也许会在撕毁旧车贴时感到头疼,贴得太久,太紧,是很难完全去除车贴,甚至有些车主为了将车贴去掉,不慎将车身划花,得不偿失,其实日常所用的风油精除了药用价值,也有除车贴的生活妙用。

另外一种方法是,使用风油精等一些用品,即在不干胶贴背面涂上风油精,片刻荫透后以干布用力擦即可脱落,不留痕迹。此法适用于各种商品上粘贴的不干胶商标,原因是风油精能够融解不干胶有效成分。如风油精可以用牙膏替代,只是效果稍差些。

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风油精是易燃物品,在使用过程中,要小心烟火。

另外,风油精在治疗晕车方面也有着很好的作用,它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出行都会必带的一样东西,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便可帮助很多晕车的市民缓解晕车症状,起到较好的效果。

对于晕车的市民,除了用风油精之外,还可以使用桔子皮和新鲜生姜。一般出行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用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出带芳香味的油雾。

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用生姜的话,可以在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不少人都是在将辛辣味吸入鼻中就有一种刺激的感觉,能够瞬间清醒不少。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油精是家庭必备降暑“三大件”之一

夏季一到,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该如何降暑。其中,风油精是家庭里必备的降暑秘籍之一。详细>>

怀孕前三个月不要使用风油精

专家提醒,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最好不要使用风油精,如果过多地使用风油精,风油精所含的樟脑可能会通过胎盘屏障进入羊膜腔内影响胎儿的健康。详细>>

风油精等外用药品使用注意事项

天气热人们穿着短衣短裤在户外活动,免不了磕磕碰碰。出现轻微外伤后,如果想自行处理,一定要注意根据伤口情况,选择适合的外用药物。大伤口用碘……详细>>

沙棘果油的作用有哪些?

沙棘果油,大家在选择食物的时候都是会选择一些养生食物,就比如说这个沙棘果,如果将沙棘果来做成果油的话,那么颜色剔透,看起来也更舒服。详细>>

亚麻籽油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亚麻籽油有什么功效?亚麻籽油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