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沙棘果油的作用有哪些?

2016-07-06 21:46:0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沙棘果油,大家在选择食物的时候都是会选择一些养生食物,就比如说这个沙棘果,如果将沙棘果来做成果油的话,那么颜色剔透,看起来也更舒服。

沙棘果油

在生活生活中,大家在选择食物的时候都是会选择一些养生食物,就比如说这个沙棘果,如果将沙棘果来做成果油的话,那么颜色剔透,看起来也更舒服,沙棘果油的用处还特别的大,生活中有一些疾病在做治疗的时候也是可以选择利用这个沙棘果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沙棘果油到底有哪些功效?

营养价值: 据营养学家化验测定,沙棘果中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抗坏血酸)、E(生育粉)、A(胡萝卜素)、K的含量,几乎居一切果蔬之冠。尤以维生素C的含量最高,每百克沙棘果中含量达800—850毫克,高的可达2100毫克,比猕猴桃高3—4倍,比桔子高10—15倍,相当于山楂果的20倍,葡萄的200倍。

另外,每百克果中含维生素E15—220毫克;胡萝卜素的含量为500—800毫克,有的高达1400毫克,相当于含量较高的豆油的20—30倍,另有少量维生素B1、B2、B6、B12、K、D及叶酸(VBC)和菸酸(VPP),故有维生素宝库之称。沙棘果中所含11%的脂肪(籽油中含4%)沙棘油是脂肪酸甘油脂,有棕榈酸、油酸、亚油酸、亚麻酸等18种脂酸的混合物,大部分为不饱和脂肪酸,及易被人体吸收,并能降低血液中的脂固醇和甘油三脂,可有效地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 沙棘果实中含有天门冬氨酸、谷氨酸、脯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色氨酸、赖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等18种氨基酸。

沙棘果汁有的氨基酸总量为0.8—1.1。 沙棘中含有磷、铁、镁、锰、钾、钙、硼、硅、铜等24种以上微量原素,以沙棘果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沙棘汁、浓缩汁、沙棘酒、小香槟、沙棘精、沙棘糖浆和沙棘汽水等饮料以及沙棘果酱、果丹皮、沙棘膏等,人饮服后可舒盘活血,壮身健体,延年益寿;并且有味道独特,芳香可口,老小皆宜等特点,故被誉为新型饮料和保健食品。

可制成儿童、运动员、宇航员、潜水员、矿工等服用特殊保健营养饮料的食品。 其实,我们的祖先早已把沙棘果做为营养佳品,用来滋补身体。相传,元代皇宫御膳房曾把沙棘果做为长寿食品,让始祖忽必烈经常食用,有生津、提神、助气活血、消食等功能。忽必烈活了八十岁,与他常食沙棘果是分不开的。故在我国民间沙棘果历有“长寿果”之美称。

沙棘果可以做成果油,也可以做成果汁,这些功效都是不会流失的,而还有很多人会利用沙棘果来泡酒,这样泡酒之后喝了相当于一种治病的药物,对一些疾病的治疗效果很不错,而沙棘果在成熟了之后也是可以直接吃的,但是吃的时候要将沙棘果洗干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沙棘果的作用

沙棘汁由沙棘俗名醋柳、酸溜溜榨出。起源于地质运动的冰期和间冰期,经过亿万年严酷的自然选择,沙棘以其 超凡的生命力傲立于世,被誉为植物中的……详细>>

沙棘的作用

什么是沙棘?沙棘有什么功效?沙棘的作用有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沙棘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沙棘的作用与功效

沙棘的作用有哪些?我们在认识沙棘的功效与作用的时候,不仅仅需要关注沙棘对于人们生活上的环境保护具有比较不错的效果。详细>>

沙棘的作用与功效揭秘

沙棘其实是包含了两种作用的,所以我们在认识沙棘的功效与作用的时候,不仅仅需要关注沙棘对于人们生活上的环境保护具有比较不粗的效果。其实还是……详细>>

黄油的作用

黄油是常见的,那么吃黄油可以减肥吗?吃什么可以减肥?黄油具有减肥功效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吃黄油可以减肥吗?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