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漏服妈富隆怎么办?

2014-05-11 20:31:08      家庭医生在线

妈富隆因其独特的孕激素成分,克服了以往国产口服避孕药的雄激素副作用,其副作用发生率很低。目前,全球约有7千万5百万妇女正在服用妈富隆,其应用已非常广泛。妈富隆是由雌激素和孕激素配制而成的复方药物,通过抑制排卵、改变子宫内膜环境、改变宫颈粘液的性状、阻止精子穿透、抗着床等机制而达到避孕的目的,避孕有效率达99%以上,是一种适合健康育龄女性的常规避孕方式。并且妈富隆在停用以后,即可恢复每月排卵,对于短期避孕来说,是比较好的选择。

但是妈富隆必须在月经周期前或是性生活的前一段时间就开始服用,所以漏服的话,会影响正常的避孕效果。不过是可以进行补救的。如果在常规服药后的12小时内才服药,避孕效果不会降低。一旦想起立即补服。在常规时间服用下一片。如果在常规服药后12小时以外才服药,避孕效果可能降低,如果忘服了一盒内的数片并且在第一个正常停药期没有预期的月经,则可能已经怀孕了。

对漏服药片的处理可通过以下基本途径:

1.第1周

在您想起时立即补服漏服的药片(即使同时服用两片药)。以常规时间服下一片药。随后的7天采取其它的避孕措施(屏障方法)。如果在漏服的7天内有性生活,则有妊娠的可能性。漏服的药片越多,距离自然的周期越近,妊娠的危险越高。

2.第2周

在想起时立即补服,即使同时服用两片药。然后按常规时间服用剩下的药片。如果在漏服一片后,能在连续7天正确服药,不用采取其它避孕措施。否则,或如果漏服超过一片,在接下来的7天建议采用屏障法。

3.第3周

这种降低的可能性因即将来临的7天停药期而使危险很大。然而,可通过调整服药程序来防止妊娠的发生。通过采取下述两种方式中的任何一种。不用采取其它的避孕措施,如果在整个周期都正确服药而只有这一次漏服的话。否则,采取第1种方式。同时在接下的7天里采取其他方式避孕。

如果你不记得时间,也可通过下面的简单方法:

1.在想起时立即补服即便同时服用两片药。在常规时间服用剩下的药片。一旦本盒药服完,立即开始服用下一盒,因此期间停药期。在第二盒药服完之前可能没有撤退性出血,但是服药期间可有点滴性出血或突破性出血。

2.也可停止服用本盒药,停药7天或更短,包括漏服药片的那天,然后继续服服用下一盒。

因为其他原因,导致药量减少:

如果服用3-4小时内呕吐,药物的活性成分可能还未被完全吸收。这如同漏服一片药。因此按忘记服药部分处理或遵医嘱。如果不想改变正常的服药顺序,可从下一盒中服用多余的药片。

妈富隆为速效、短效避孕药,避孕机制是显著抑制排卵和阻止孕卵着床,并使宫颈液粘稠度增加,精子穿透阻力增大,从而发挥速效避孕作用。虽然副作用比较低,但是还是要特别注意,并且严格按照服用时间来。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富隆和优思明有什么不同?

不少暂时没有生育计划的夫妻或情侣都会采取避孕措施,如口服避孕药,使用避孕套,或者已经生育过的妇女可以选择上环。妈富隆是一种应用时间长久的……详细>>

哪些人不能服用妈富隆?

True详细>>

短效口服避孕药的代表-妈富隆

妈富隆是已在中国上市的全球第一个现代口服避孕药。妈富隆是由荷兰制药公司“欧加农”发展的。 由于它的雌孕激素含量特别小,基本没有大的副作用……详细>>

不同时期妈富隆的正确服用方法

我国市面上的短效口服避孕药以单相片为主,常见品牌包括优思明、妈富隆、达英35等等。妈富隆为复方制剂,主要成分均为雌激素和孕激素,是我国药……详细>>

妈富隆有什么副作用?

妈富隆因其独特的孕激素成分,其副作用发生率很低,小部分女性在首次服用妈富隆的时候可能会感觉到一些不适,这是因为身体正在调整自己适应药片中……详细>>

  • 赵晓明

  • 马延敏

  • 田秦杰

  • 曾溢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