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妈富隆、优思明,哪种避孕药危害最大?

2020-09-20 08:29:08      

对于每个月龄女性来讲,怀孕是她们具备的能力,而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工作以及其他原因而不想怀孕会采取避孕措施,确实意外怀孕所带来的伤害比较大,采取正确的避孕方法能避免伤害。而在众多的避孕方法中,服用避孕药也是常见的一种,说到避孕药很多人会想到妈富隆和优思明这两种,这两种短效避孕药很常见,在临床上也被经常使用,但也有很多人疑惑,这两种哪种会带来更大的危害?一起了解下。

妈富隆和优思明哪个避孕药危害更大?

妈富隆是常见短效避孕药,它的成分主要是孕激素,由于这种物质能从植物中加工提取,所以这种药物的价格比较便宜。妈富隆主要通过抑制排卵来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透过起到改变子宫以及输卵管的活动方数来阻止受精卵运输,进而达到避孕的作用。

而优思明是由拜耳医药保健公司生产的一种低计量口服避孕药,也是属于短效避孕药,主要成分是乙炔基雌二醇和屈螺酮,由于它的成分提取需要一定技术,所以价格比较昂贵,而优思明按周期服用能起到避孕效果。

优思明是属于第4代短效避孕药,而妈富隆是属于第3代,相对来说,优思明的特点可以控制体重不会发胖,同时对身体的伤害比较小。

曾有临床试验研究发现优思明和妈富隆相对比,优思明产生的药物不良反应几率只有0.4%,而且并没有其他严重不良反应。由此可见优思明相比较妈富隆避孕效果更好,伤害更低,也就是说妈富隆和优思明相比较,妈富隆对身体危害会大一些。

服用避孕药要注意什么?

1、严格按照说明书服用

短效避孕药在服用期间要连续服用,因此女性要注意按照说明书服用,避免漏服以及破量服用。

2、注意身体情况

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女性要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有异常症状出现,如阴道出血等需及时就医,有些会因为异常症状出现而导致避孕失败。

3、晚饭后再服用

有些女性身体对避孕药会产生反应,在服用后会有恶心、呕吐等一系列不适,这种情况可以选择在饭后服用避孕药能缓解。

总的来讲,短效避孕药作为女性短期内的避孕方法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并不是所有女性都能服用,身体存在慢性疾病,如肝功能不全、糖尿病以及心脏问题等都需要咨询医生,根据医生决定才能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黄日金 )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