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威高集团张华威总裁受邀前往华理探讨交流

2014-05-08 14:34:16      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3月,山东威高集团总裁张华威先生得到了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的邀请,参加了华东理工大学的学术探讨。期间,张华威演讲了一份关于《“中国医疗器械发展及需求”及“威高集团在发展中的战略需求”》的讲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

  在学术探讨的过程中,张华威以独特的经营方法和市场拓展方式的观点进行阐述。其中,主要是从威高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展开,介绍了威高集团在医疗器械行业中的地位和威高集团技术需求及发展目标,分析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地位及发展趋势。

  张华威表示,为了应对如今市场巨大的潜力趋势,为了改善国内高端医疗设备过分依赖进口设备的局面,国内医疗器械要想更好地满足民生需求,是必须自主寻求创新的。只有自主创新,才能在未来的国内医疗企业谋得一席之地;只有自主创新,才能真正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会上,张华威的报告内容分析,让在场的师生很大共鸣,而张华威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能够多层次地促进学校和威高集团间的相互了解和密切合作。最后,刘昌胜和张华威都表示双方将共同努力,相互支持,在共建合作平台、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后,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副校长等与张华威一行进行了友好会谈。涂善东向在座的张华威一行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院运行及科研发展等方面的一些新思路,希望这些新思路和新模式能够为威高集团与华理在更广范围内的深入合作提供契机和平台。

  张华威表示,威高集团一向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国家、省、市、企业四级技术创新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特别注重推动与华东理工大学的紧密合作,希望利用华理的人才及资源等优势,为威高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与保障。

  此次参加会谈和活动的还有:威高集团技术总监高山、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李永刚、方崇威经理;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牟伯中、副院长张武平、产业处处长徐殿胜等。

  ■ 延伸阅读

  威高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张华威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管理系,1988年加入威高集团,2013年获批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他以大胆创新,具有强烈的超前意识而闻名企业内外。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下辖18个子公司,最初以一次性医疗器械和药品为主导。2013年威高集团总收益达202亿元人民币,集团拥有400多种、30000多个规格医疗器械和药品,是我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制造企业。威高以“携同白衣使者,开创健康未来”为使命,树立良心、诚心、忠心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打造百年常青基业,向“具世界竞争力、亚洲领先、最受人尊敬的医疗器械和医药企业”的愿景目标阔步前进,为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药集团蔡东晨专访:无创新,空谈转型没意义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未来的创新目标要着眼于未来10年、20年,乃至30年,所以创新必须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我们的目标是到“十二五”末,……详细>>

太极集团董沿希:减少中药质量负面 关键途径有三

近两年,在医药产品方面,中药频频出现质量问题。为此,为了保障广大老百姓的用药安全,企业之间必须以自身高度的企业责任感为老百姓把好每一道质……详细>>

威高集团张华威总裁受邀前往华理探讨交流

2014年3月,山东威高集团总裁张华威先生得到了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的邀请,参加了华东理工大学的学术探讨。期间,张华威演讲了一份关于……详细>>

华北制药参展第71届药交会 引来众多会客商

日前,第71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药交会聚集了国内不少顶尖的医药企业,更是有超过10万人次的专业观众齐聚于……详细>>

西安杨森携手高新区 举行全新生产基地奠基仪式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合资制药企业,为了更好的成为强生供应链在亚洲的创新枢纽,4月17日,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在西安高新技术产……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