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诺华助力新疆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控

2013-06-05 11:03:49      家庭医生在线

6月4日,由自治区卫生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妇联和诺华集团联合举办的大型公众健康教育活动 “高血压防治公众健康教育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一公园举办。

据新疆卫生厅副厅长彭永介绍,2012年,总部设在瑞士的诺华集团与新疆签订“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控体系建设项目合作意向书”,旨在完善新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慢病规范管理和服务的模式,提高基层卫生机构在慢病管理领域的能力等。

据悉,项目将选定新疆四个县(市、区)作为实施地,由诺华集团连续3年给新疆提供每年不少于200万元人民币的项目资金,积极探索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控体系建设可借鉴的经验和可复制的模式。

据介绍,项目将首先开展高血压等慢性病基线调查,分析当地高血压等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确定重点目标人群和优先领域,从而能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人员及公众培训及教育。

资料显示,因为偏爱高盐、高热量和高脂肪美食,加上饮食搭配不合理,目前新疆至少有250万的高血压患者,且30岁以上的人群高血压的患病率已经大于50%,而全国高血压患病率仅18.8%。

彭永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民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饮食习惯和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作为公共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新疆慢性病的发病率已呈现快速发展的趋势,将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产生很大影响,积极做好慢性病预防和控制工作已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病患者要知道的七个用药守则

详细>>

 三个锦囊,打赢防疫期间的“慢性病保卫战”

目前,连锁药店作为医院功能的补充,在慢病患者的日常疾病管理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效提高药物可及性和患者依从性。 药店不仅能提供……详细>>

救命药全国告急 慢性病患者增多

近年来,随着药价的改革,市面上许多廉价的救命药慢慢在消失。目前不少救命药已经出现了全国告急的情况,患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容易转化成慢性……详细>>

慢性病患者不可随意换药

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往往需要长期服用药品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擅自换药,或者更换不同品牌同种药物,也可能出现药效差别、副作用、过敏的问……详细>>

科伦药业:疆抗生素项目试生产

9月16日,川宁项目拿到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环境保护局下发的通知,同意公司一期硫氰酸红霉素试生产,这几天,刘革新的心情出奇得好。然而,这个……详细>>

  • 黄建平

  • 陈立新

  • 王庆高

  • 张振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