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罗氏认为生物仿制药威胁已推迟

2012-09-07 10:15:01  来源:生物谷    转载

  瑞士制药巨头——罗氏(Roche)认为,来自所谓生物仿制药对其抗癌单抗药物的威胁已被推迟,因为仿制药公司在开发生物仿制药方面,面临着开发障碍。

  罗氏市场部负责人David Loew周三表示,在2015年第一季度前,不会出现对其重磅单抗药物Rituxan具有威胁作用的任何生物仿制药,该药是罗氏首个将要面临仿制药竞争的单抗药物。

  这一时间晚于许多分析家所预测的,因为该药将于2013年年底失去欧洲的专利保护,而且目前已有多个仿制药生产商正在开发该药的生物仿制药,包括全球最大的仿制药公司——梯瓦(Teva)。

  Loew在伦敦的一次会议上告诉分析师称,这一威胁推迟的原因之一在于,仿制药生产商将不得不增加更多的患者进入临床试验,来满足欧洲监管机构对其产品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要求。

  Rituxan,是罗氏最畅销的药物,去年的销售额达60.1亿瑞士法郎(约合62.9亿美元),该药用于治疗淋巴系统癌症及类风湿性关节炎

  数家公司正竞相开发诸如Rituxan之类的可注射生物技术药物的生物仿制药,这可能会削弱原有药品生产商如罗氏及其他生物技术公司的产品销售。

  然而,这一过程并非简单易行,因为制造中的微小差异,意味着生物药物不可能被完全复制。其结果是,在获批前需要开展临床试验,这使得生物仿制药的开发成本远比通常开发“白丸(white pill)”仿制药昂贵的多。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物仿制药行业面临发展桎梏

生物仿制药的研发与产业化难度较大,不仅需要储备足够的技术,还需要有足够资金支持和耐心的等待。此外,技术短板和监管法规尚未明确也是桎梏国内……详细>>

FDA批准了第2个Humira仿制药上市

8月25日,FDA批准了第2个Humira(阿达木单抗)f仿制药上市,来自勃林格殷格翰的Cyltezo(adalimumab-adbm,……详细>>

印度仿制药产品质量遭受考验

印度目前已经是全球仿制药最大的输出国,去年的仿制药出售额达到165亿美元。根据最近的分析显示,获得美国FDA批准的印度仿制药产品数量正稳……详细>>

药物专利纷纷到期 专家看好仿制药板块

医药板块中哪些方向可被看好?是专门的抗癌概念还是看医药的销售,是中药类的还是仿制药类的西药?民生证券的投资顾问段宇对此做出分析。段宇:仿……详细>>

仿制药行业整合将成为趋势

到2016年,全球年销售额将有大约2550亿美元的药物专利到期,为仿制药市场释放了巨大空间。相对于跨国企业的财大气粗及战略布局,国内仿制……详细>>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