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美白蔬果汁 避免紫外线伤害

2012-04-25 22:38:56  来源:她他健康    转载

  奇异果芭乐帮助美白

  维生素c可抑制酪胺酸活性,减少黑色素生成,并促进体内胶原蛋白生成。

  这样吃:每天吃2~3份水果,其中1份选维生素c含量高者,如奇异果、土芭乐、香吉士等,又以前两者份列维生素c含量高的第1、2名。

  注意:成人每天建议维生素c摄取量为100毫克、上限为2000毫克,吃高剂量维生素c,可能导致腹泻。抽烟、熬夜、压力大者,每天至少摄取2种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

  芒果红萝卜抗紫外线

  类胡萝卜素具保湿及抗氧化能力,可对抗紫外线对皮肤伤害。

  这样吃:类胡萝卜素多半存在红橙色蔬果,如木瓜、芒果等,1周可吃2~3次,1次约1碗,红萝卜、南瓜与油脂一起烹调,可提高吸收利用率。

  注意:若长期大量摄取肤色会显得蜡黄。

  以下建议1天1杯,1周可喝2~3次,最好在中午喝,因为此时是人体肝火、心火最旺盛时刻,不致太虚寒,这时喝果汁也较不伤脾胃。

  1.苦瓜萝卜汁清热解火

  材料:1/4条苦瓜、1/4条红萝卜、蜂蜜少许

  做法:苦瓜洗净去籽,红萝卜洗净,加400~500c.c.冷开水打成果汁,依个人喜好加蜂蜜调味即可。

  功效:清热解火、改善口干舌燥和皮肤黯沉,适合燥热体质。

  提醒:易拉肚子、脸色苍白者不宜。

  2.洋葱番茄汁促进循环

  材料:1/3颗洋葱、1颗牛番茄、半颗柠檬。

  做法:洋葱、牛番茄洗净,将洋葱用盐水泡10份钟,加入400~500c.c.冷开水,挤半颗柠檬汁打成果汁。

  功效: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脸部黯沉,适合虚寒体质。

  提醒:肠胃发炎、处急性发炎期,及火气大者不宜。

  3.青椒苹果汁助抗氧化

  材料:青椒半条、苹果半颗。

  做法:青椒、苹果剖开去籽去蒂并洗净,加400~500c.c.冷开水打成果汁,依个人喜好加入蜂蜜。

  功效:让皮肤柔嫩,适合一般体质。

  提醒:青椒打成汁后,钾含量通常较高,此道肾脏病患者不宜。

  每100克水果含的维生素c

  水果(100克)/维生素c(毫克)

  奇异果1颗:87

  土芭乐2/3颗:81

  香吉士1颗:72

  小海梨1颗:38

  柳丁半颗:32

  荔枝4~5粒:30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种防晒营养素 助你抵抗紫外线

冬去春来,感觉太阳没这么猛烈就可以抛开防晒霜了吗?那就大错特错了!想让你的肌肤得到最好的保护,就要抛开错误意识。想知道防晒有什么需要注意……详细>>

自制蔬果汁 喝跑OL熊猫眼

将适量的苹果、胡萝卜、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块,加入 牛奶 、蜂蜜、少许冰块,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营养丰富的果蔬汁。 详细>>

防止紫外线侵袭 9种食物是天然防晒霜

炎炎夏日,就算防晒霜、墨镜、遮阳伞齐上阵,也难逃无孔不入的紫外线!聪明的女人懂得内外兼修~一定要多吃这些“天然防晒霜”快来和小编一起吃吧……详细>>

炎夏紫外线照射易致癌 5种食物来抗衡

研究表明,长期暴晒与阳光或紫外线下对人和动物皮肤有致癌作用。而紫外线照射引起的皮肤癌与DNA中形成嘧啶二聚体有关。详细>>

妙招教你防止头发受紫外线侵袭

长发飘飘是美女的象征,但对众多的长发妹子而言,夏季是很让她们烦恼的季节。气温高披着头发本来就够辛苦了,加上猛烈的阳光和潮湿的空气,各种发……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