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的女性安全期避孕不靠谱

2012-01-11 14:17: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黄俏红  转载

  受访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副教授、南方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庞战军

  不少女性喜欢选择安全期避孕法进行避孕,这是众多避孕方法中最天然、最环保、最不伤害女性身体的一种避孕方法。但是这种方法并不是绝对的安全,尤其是对患有月经不调症状的女性。南方医科大学副教授、南方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庞战军医生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建议大家说,月经周期时长时短的女性,通过计算安全期来避孕是不靠谱的。

  一般说来,如果使用倒推法来计算安全期,则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这样推算才是比较准确的。为了保险起见,将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其余时间则称之为“安全期”。对于月经周期长短不定的月经不调患者,这种推算安全期的方法是无法准确实现的。

  庞医生说,月经不调的女性多半是患上妇科疾病。人们进行避孕的的行为,无非是为了阻止卵子和精子接触。月经是由卵巢和两种激素控制的,女性一个月经周期即是卵巢卵泡生长、成熟、破裂排出卵子的完整过程。因此,月经和女人生育必需的卵巢卵子有很大的关系,女性月经周期不稳定说明了你的卵巢里卵子并不是随着正常的月经周期来排卵,这时候如果按照一般计算安全期的方法来避孕,注定要失败。

  庞医生进一步解释说,对于患有月经不调的女性,经期周期或长于,或短于28-30天,有的月经不调的女性在月经净后几天又会出现回潮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再使用安全期避孕方法来避孕就不可靠了。

  此外庞医生还说,常吃紧急避孕药会扰乱女性身体激素分泌,甚至有不少导致闭经的报道,月经长期不调的女性为自身健康着想,也不要服用这类型避孕药来避孕。服用长效避孕药也最好咨询过医生以后再使用。

  患上月经不调的女性,情况严重者则最好能到医院就诊,病好以后再同房,庞战军医生建议大家说。

月经不调的女性安全期避孕不靠谱

  禁忌 经期拔牙使不得!

  七天的经期 七天的养生

  谨记经期12个“不” 呵护女人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全期安全吗 女性安全期避孕

女性一次月经周期通常只排出一个卵,而卵子的受孕能力(即存活)自卵巢排出后算起,最多只有24-48小时(在输卵管内等待受精),而精子在女性……详细>>

安全期避孕靠谱吗?5种危险的避孕方式

安全期避孕是一种生理性避孕方法,性生活是在正常状态下进行的,可以得到满意的性感。与其他药物、器具、手术等方法相比有自然、经济、实用、无害……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的危害也不少,那么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靠安全期避孕真的安全吗?避孕最安全是哪种?

避孕是很多不想要孩子的人进行性生活必须要考虑的是,不然不小心怀孕使女性流产,不仅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而且还对感情产生了不好的影……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需拒绝5大误区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必经的生理周期,月经的情况也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女性的健康状况。如果月经提前或推迟太多,又或是持续时间过长过短其实都是不正……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