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肾脏有毒素的4大症状

2011-11-29 07:16:26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有毒素的4大症状

  肾脏也会染上“毒”,一定要当心了。肾脏是否有毒素,有4大表现症状,如果你有这些症状的话就说明你的肾脏真的需要排毒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肾脏毒素症状表现以及肾脏排毒的方法有哪些吧!

  肾脏毒素的4林症状表现

  1、容易疲倦。身体内的毒素消耗了肾的能量,肾脏提供的能量减少,于是出现体倦,神疲思睡,四肢无力。

  2、月经量少,或经期短,颜色暗。月经的产生和消失,都是肾功能是否旺盛的表现,如果肾脏中有很多毒素,经血就会减少。

  3、下颌长痘。脸部下颌部位由肾管辖,肾的排毒不足,多余的毒素会表现在下颌部位。

  4、水肿。肾脏管理体内的液体运行,肾脏堆积毒素后,排出多余液体的能力降低,就出现了水肿。

  四小方法排出肾脏毒素

  食补抗毒:山药

  山药虽然可以同时滋补很多脏器,但最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拔丝山药是很好的一种食用方法,用焦糖"炮制"过的山药,补肾抗毒的功效会相应增强。

  食补排毒:冬瓜

  冬瓜富含汁液,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脏增加尿液,排出体内的毒素。食用时可用冬瓜煲汤或清炒,味道尽量淡一些。

  按摩排毒:涌泉穴

  涌泉穴,是人体最低的穴位,如果人体是一幢大楼,这个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经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显。涌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处(计算时不包括足趾),这个穴位比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持续5分钟左右即可。

  晨起喝白开水排毒

  肾脏最适合的排毒时间为早晨5~7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所以早晨起来最好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将毒素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大症状表明你的肝脏有毒该排排了

五脏之毒是什么?在中医看来,我们体内有很多毒素,凡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会产生不良作用的物质都可以称为“毒”,例如瘀血、……详细>>

洗肠清毒素?排掉毒素也洗掉营养

排毒可以帮助我们清理体内毒素,洗肠排毒法虽然能排毒,但也带走极少量营养物质。那么女性排毒应该怎么排才健康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体内毒素超标的四大表现

现在都流行排毒,福田体检专家指出:许多人存在便秘的现象说明他们的身体内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同时也会增加毒素,长时间下来身体会出现各种疾病,……详细>>

主妇如何预防家中黄曲霉毒素危害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检出蒙牛某批次产品中黄曲霉毒素M1超标140%,而蒙牛乳业也已承认此事,并在其官网致歉,表示会对该批次全部……详细>>

体内毒素堆积的9大信号

每个人的身体都需要定期的排毒,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特别是女人,排毒对女人来说格外的重要。如果你的身体已经出现了这9大症状的话,你……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