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易患乳腺增生的女性

2011-11-16 23:41: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易患乳腺增生的女性

  乳腺增生病是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增生病可发生于青春期后任何年龄的女性,但以未婚未育未哺乳女性最为常见,其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常于月经前期加重,行经后减轻。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

  乳腺增生在临床上常表现为疼痛、肿块。一般来讲,可以随月经周期或情绪变化加重或减轻,大多呈明显周期变化,有时伴随一些其他症状,如乳头有少许淡黄或淡乳色分泌物,乳头瘙痒,疼痛牵拉背部、肩部、腋下等症状。

  ${FDPageBreak}

  未婚未育女性如果真的患有乳腺增生也不必惊慌。因为乳腺增生是25—40岁的育龄女性常见和高发的疾病,在乳腺门诊里乳腺增生患者的比例高达80%以上,临床表现为周期性的乳痛,在生理周期出现前比较厉害,周期结束后缓解或消失。年龄比较大而未婚,没有生过孩子或哺过乳及精神抑郁的女性最容易患乳腺增生。

  建议女性在 35岁前结婚生子,另外,产后不要逃避哺乳,心情还要一直保持开朗,不要生闷气、过于着急和暴躁,因为精神因素也是乳腺疾病的一大诱因。所以一旦查出有乳腺病,情绪调节是第一位的,同时应积极地去乳腺专科治疗。

  提醒女性朋友,一旦自己感觉有了肩、背、腋下疼痛,应先到专科检查乳腺,以免贻误病情。乳腺增生的大多数患者需要药物调理治疗,一部分患者通过自我调节后可自然缓解,一部分未生育者可以通过妊娠、哺乳后自体内分泌调节而好转。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增生?

目前社会竞争激烈,女性面临着家庭和社会的双重压力,如不注意自我排解或调剂,天长日久则会出现内分泌功能紊乱及激素水平的变化,而黄体素分泌减……详细>>

女性对乳腺增生的误区

现在的生活环境、工作压力等都很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如果女性不及时调节,会发生乳腺增生,而且很多女性都不能正视乳腺增生,会有很多误区,往往……详细>>

哪些女性更易患乳腺增生?

现在的人很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包括女性的乳腺癌。女性患上了乳腺癌以后是非常糟糕的。女性患上乳腺癌以后只能选择把乳房切除,但是女性的自……详细>>

为什么办公室女性易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并且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也位居乳腺疾病的首位。 乳腺增生与生活息息相关,情绪极度压抑或则内分泌失调或则服用避孕药……详细>>

乳腺增生会导致癌症吗?乳腺增生怎么办?

很多女性都会在体检检出自己有乳腺增生,不少人会比较紧张,担心乳腺增生会导致乳腺癌。事实上,单纯的乳腺增生并不是病,不需要治疗。只有当乳房……详细>>

  • 唐炜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