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增生会导致癌症吗?乳腺增生怎么办?

2017-05-31 07:56:4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会在体检检出自己有乳腺增生,不少人会比较紧张,担心乳腺增生会导致乳腺癌。事实上,单纯的乳腺增生并不是病,不需要治疗。只有当乳房胀痛非常严重,甚至影响到正常生活和工作时,才需要加以短期的药物干预。

那么,乳腺增生会导致癌症吗?

单纯的乳腺增生症并不会引起致乳腺癌,只有不典型增生才有机会发展为乳腺癌。而不典型增生往往在乳腺内表现为可疑的肿物,需要经过彩超或者钼靶检查发现,经由活检后后病理诊断才能证实。

乳腺增生怎么办?

一般无需治疗

当女性通过体检发现自己有乳腺增生时,其实不必过虑,可到正规医院乳腺专科纠正,如果检查没有发现特殊的肿块或结节的话,一般无需药物治疗。

适时检查

平时可自己检查,左手叉腰,右手触摸左侧乳房,检查右侧乳房时则相反。检查时应注意用手指轻触并在胸壁表面回旋触诊,切不可抓捏,否则会把正常乳腺抓起而误认为肿块。一旦发现有迅速增长或质地变硬的单个肿块,应立即就诊。

健康饮食

现代的饮食都是高脂高热量低纤维饮食,大量摄入煎炸食品、快餐、零食甜食粗粮蔬果摄入不足,这些饮食习惯都是不好的。我们应均衡饮食,多食蔬果,多吃粗粮,少暴饮暴食。

多做运动

多数女性都是不爱运动,常久坐不起,这不仅是对于乳腺健康不好。每天上班都应不时走动一下,每周安排些时间去跑跑步打打球之类的,对于保护女性乳腺健康非常需要。

保持心情愉悦

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避免抑郁,烦躁焦怒,适当放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肿块 乳腺癌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什么?得了乳腺增生应该怎么办?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的病因一般与内分泌紊乱密切相关,乳腺增生一般有以下几种症状。详细>>

乳腺增生真的是乳腺癌的前兆吗?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目前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乳……详细>>

乳腺增生是乳腺癌的前兆吗?

乳腺增生无疑已经成为女性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女性体检的时候被告知乳腺增生,因此十分焦虑,担心这是乳腺癌的前兆。其实,绝大多数的临床乳腺……详细>>

如何鉴别乳腺增生和乳腺癌

乳腺癌和乳腺增生均可见到乳房肿块,所以普通患者往往难以鉴别,其实通过一些简单的自检方法,自己也能进行简单的初步诊断,以下提供三种鉴别方法……详细>>

乳腺增生并非乳腺癌

在月子里,妈妈们的乳腺总会出现异常情况,乳腺发炎让很多妈妈痛苦不已,不仅不能继续哺乳宝贝,自己还要承受病痛的折磨。平日里也经常听身边的女……详细>>

  • 宋尔卫

  • 王颀

  • 林毅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