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量少也是妇科病?

2011-11-23 03:21: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月经量少也是妇科病?

  月经的来潮预示女性机体功能发育完全而且健康,很多女性虽然每月来月经,但是很少有人会关注月经的状态。正常的月经应该是前两天量多,随后会逐渐减少直到结束为止。可是有一些女性,月经量很少,总有不痛快的感觉,这究竟是何原因?

  月经过少的病因病理有虚有实,虚者多因素体虚弱,大病、久病、失血或饮食劳倦伤脾,或房劳伤肾,而使血海亏虚,经量减少;实者多由瘀血内停,或痰湿壅滞,经脉阻滞,血行不畅,经血减少。 那么,月经量少的原因是什么呢?

  ${FDPageBreak}

  月经量少原因:

  1、先天性质宫生长发育不良,子宫很小,子宫畸形,只需很少量的子宫内膜零落,然后月经量就少。先天性质宫生长发育不良就是月经量少的原因之一。

  2、月经量少的原因包括已婚妇女可发生于刮宫术后,特殊是多次打胎刮宫术后,构成子宫内膜外伤致使宫腔发生粘连,轻者月经由少,重者可发生闭经。

  3、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被结核杆菌破坏,构成疤痕,月经量就削减。

  4、卵巢生长发育不全,在子宫内膜细胞中,有一类非凡的颗粒,称为溶酶体,与月经血量和流血时候有关。若雌、孕激素水平高,溶酶体复合物构成优越,出血就较多,流血时候响应较长,相反若卵巢生长发育不良,性激素产量低,溶酶体复合物构成欠好,流血就少,流血时候就短。这也是比较常见的惹起月经量少的原因。

  ${FDPageBreak}

  5、宫腔积脓,月经量少的原因还包括炎症破坏子宫内膜愈合构成疤痕而使月经量少。

  6、节食减肥影响月经,正常月经的维持需求一定比例的脂肪,过火节食会构成躯体脂肪缺乏。还,部分激素在体内合成需求一定量的蛋白质,过火节食可构成营养不良,影响激素合成,假如全身处于低雌激素状况,就可显示为月经量过少。这种月经量少的原因以至于惹起营养性闭经,严重者以至危及生命。

  月经量少怎么治疗

  月经量少(月经过少)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甚至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亦少者,均称为“月经过少”,属月经病。传统医学辨症施治,应用补肾扶脾,理气活血法使气血调和,阴生阳长,脾胃健,精血旺则流自畅。 逍遥调经贴 以外敷形式使药性流经血脉,直达患处。通过补肾健脾益肝,使女性胞宫生命力旺盛。同时通过膏药的活血化瘀,去寒凝、除湿气等作用,加速女性胞宫的血液循环,让行经期经血顺畅,使月经恢复正常。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 七款食疗来调理

月经量多或者量少都是不正常的,今天小编分享几道专家介绍的调理月经量少的食疗食谱,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身症状来选择吃什么调理。详细>>

导致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量少为女性常见的月经不调症状之一,其表现为月经周期正常,但月经量明显减少或经期只有一天,严重者甚至点滴即净。长期的月经量少会影响健康……详细>>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经血不红是很常见的月经不调症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两大因素影响月经量

别以为月经按时来你就可以松一口气,经血量少,月经只来两三天就结束可不是什么好事,严重的话可是会影响你的受孕成功率。那么,月经量少是什么原……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是什么回事?

例假量少好吗?月经过少常与月经后期并见,常伴体重增加。该病发生于青春期和育龄期者可发展为闭经,发生于更年期者则往往进入绝经。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