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11个身体部位决定猪肉的吃法大不同

2011-11-01 20:49:46      家庭医生在线

11个部位 猪肉的健康吃法大不同

  猪肉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美食,但是不同部位的猪肉适合做的菜品也不尽相同,只有掌握好了各部分适合的菜式才能将猪肉的美味发挥到最佳境界。

  猪肉的不同部位肉质不同,烹调时有不同吃法,按照烹调的需要猪肉有以下部位:

  1、里脊肉 :是脊骨下面一条与大排骨相连的瘦肉。肉中无筋,是猪肉中最嫩的肉,可切片、切丝、切丁、作炸、熘、炒、爆之用最佳。

  2、臀尖肉:位于臀部的上面,都是瘦肉,肉质鲜嫩,一般可代替里脊肉,多用于炸、熘、炒。

  3、坐臀肉:位于后腿上方,臀尖肉的下方臀部,全为瘦肉,但肉质较老,纤维较长,一般多作为白切肉或回锅肉用。

  4、五花肉 :为肋条部位肘骨的肉,是一层肥肉,一层瘦肉夹起的,适于红烧、白炖和粉蒸肉等用。

  5、夹心肉 :位于前腿上部,质老有筋,吸收水分能力较强,适于制馅,制肉丸子。在这一部位有一排肋骨,叫小排骨,适宜作糖醋排骨,或煮汤。

  6、前排肉:又叫上脑肉。是背部靠近脖子的一块肉,瘦肉夹肥,肉质较嫩,适于作米粉肉、炖肉用。

  7、奶脯肉:在肋骨下面的腹部。结缔组织多,均为泡泡状,肉质差,多熬油用。

  8、弹子肉:位于后腿腿上,均为瘦肉,肉质较嫩,可切片,切丁,能代替里脊肉。

  9、蹄膀:位于前后腿下部,后蹄膀又比前蹄膀好,红烧和清炖均可。

  10、猪颈肉:又称血脖,这块肉肥瘦不分,肉质差,一般多用来作馅。

  11、猪头 :宜于酱、烧、煮、腌,多用来制作冷盘,其中猪耳、猪舌是下酒的好菜。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决定女人健康的身体部位

作为女性你知道与健康相关的身体重要部位吗?专家总结出与女性健康至关重要的14个部位,绘制出了一份需要特别保护的“身体健康地图”。 详细>>

女性年龄不同 营养重点大不同

我们人体生长发育时有一个过程的,每一个过程对营养的要求也不尽一样。因此我们在补充营养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年龄来进行。那么如何掌握各个时期的营……详细>>

不同颜色食物 保健功效大不同

饮食是我们生存的必要条件之一,而饮食也是有着很多学问的,因为食物非但有足够的营养,还有治疗疾病的功效,食物还有各种颜色,根据不同的颜色还……详细>>

11个症状告诉你身体有大病

俗话说得好,“病来如山倒”。实际上,任何疾病的发生发展都有一个过程,在突发前都有一些身体上的先兆,只不过没有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罢了。随着……详细>>

四季变化 养生花茶大不同

喝茶是一种不错的养生方法,但是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养生茶。春天喝什么茶好?春季人体容易感到疲倦乏力,多出现春困现象,所以选择的茶饮多为花茶……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