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从白带异常看妇科病

2011-11-02 00:07: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从白带异常看妇科病

  白带 是女性“私密花园”的一种生理现象,是女性身体正常的一种分泌物。但有时候白带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而很多女性朋友又不自知。白带异常是女性内生殖器疾病的信号,应引起重视。白带异常可能仅仅为量的增多,也可能同时还有色、质和气味方面的改变。白带是女性私处健康的晴雨表,白带相关的异常变化一般都会在内裤上留下一些蛛丝马迹,因此,平时多留意内裤上的痕迹,及时发现白带的异常变化,随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当她的分泌过多,且发生气味、色泽、性质的变化,如下身总会湿漉漉的,内裤上从此不再干净,不是透明无色的分泌物便是奶酪般的乳白色分泌物,有时还略带黄色、血色、褐色,伴有奇怪的气味,并伴有一些症状,这就是异常的白带了,医学上称为“带下病”。

  黄色 白带——小心 滴虫性 阴道炎 :如果发现内裤上的分泌物为黄色或黄中带浅绿色,有泡沫、怪味,且阴道有烧灼感,外阴瘙痒,这就是阴道在报警--有滴虫在“骚扰”它。

  白色凝乳状白带——小心 霉菌 性阴道炎 :白带呈白色凝乳状,外阴会奇痒难耐,而白带想豆腐渣似的在内裤上结成块,,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时,白色念珠菌就会繁殖,达到一定量时,人体就会发病。

  褐色白带——小心慢性 宫颈炎 :白带中常混有血丝,颜色为褐色的脓鼻涕样或黄色黏稠样,遇到这种情况要小心自己是否有慢性宫颈炎,有关资料显示,慢性宫颈炎的女性患宫颈癌的几率比正常女性高7倍。

  白带过少——警惕卵巢及内分泌失调 :白带过少症是由卵巢功能失调或减退,性激素水平低下引起的,常见于流产较多、哺乳时间过长、长期精神创伤及各种慢性疾病。白带过多是疾病所致,白带过少也不能忽视。 粉色白带——小心宫颈癌 :粉色白带,米干泔样白带是晚期宫颈癌的典型症状,白带常常水流如注,内裤湿了一大半,并有恶臭难闻,俗称“倒开花”。

  白带伴尿急、尿痛、尿道口流脓——淋病 :淋菌感染后发生 子宫内膜炎 ,使白带量增多,白带呈脓性或粘液脓性,不断向外流出,并且伴有尿频、尿急、尿痛、尿道口流脓;子宫颈充血肿胀,外阴及阴道亦有不同程度的红肿。

  内分泌

  女性内分泌紊乱会使机体出现不适变化,也会引发不少疾病。如 月经 不调、白带异常、 功血 等,当出现上述情况时,建议及时检查,天津丽人 女子医院 专业治疗各种情况引发的白带异常、月经不调等 妇科 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的症状是什么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什么呢?日常生活中能从什么地方看出白带异常呢?正常的白带是无色无味的,类似鸡蛋清的一种粘稠液。所以很容易就能看出是否有白……详细>>

白带异常怎么饮食调理?

白带异常临床表现常见白带增多、绵绵不断、腰痛、神疲等,或见赤白相兼,或五色杂下,或脓浊样,有臭气。若腐臭难闻,当警惕是否有癌变。那么,白……详细>>

白带异常与哪些妇科疾病有关系

女性白带异常是很多妇科疾病的主要症状,也是临床常见的病症之一。正常白带对妇女的健康是有益的,因为它能起到自净的作用。但是,当白带量多、味……详细>>

女人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的压力也逐渐的增加,因此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白带异常的出现。那么女性出现白带异常有哪些原因呢,又该怎么办?详细>>

白带异常应当吃什么调理?白带异常不能吃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对自己的健康越来越在意,很多女性都存在一些妇科方面的问题,白带异常就比较常见,白带异常也受到饮食的影响,通过饮食……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