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2017-05-22 09:29:4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的压力也逐渐的增加,因此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白带异常的出现。那么女性出现白带异常有哪些原因呢,又该怎么办?

  什么是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成年女性中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白带是阴道分泌物的一种,指的是从女性阴道中流出的白色液体。正常的白带无异味,流量较为规律。白带异常有生理性白带异常和病理性白带异常之分。

  白带异常的原因

  1、大量使用清洗液

  女性频繁地冲洗阴道,特别是用洗液,乳酸杆菌就会减少,这样会破坏阴道内的微生态平衡,造成菌群失调。因为女性的阴道有自洁作用,女性的阴道上皮细胞内含有丰富的糖原,而正常妇女的阴道中寄生着一种叫阴道乳酸杆菌的细菌,它能使这些糖原分解为单糖,再分解成乳酸,使阴道内环境呈酸性,PH值保持在4~5。那些宜于在碱性环境中生长的病原体因此会受到抑制,这就是阴道的自净作用。

  2、长期使用卫生护垫

  长期使用卫生护垫,不透气,由于白带分泌物较多,常使外阴部处于潮湿状态,对局部皮肤有一定的刺激。破坏阴道平衡,易造成感染。

  3、不注意卫生,不勤换内裤

  女性应每天换一次内裤,注意个人清洁,换洗内裤最好放在阳光上凉晒。白带增多如果白带异常治疗不及时,不去根,会发生严重的后遗症,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严重的会出现阴道癌、子宫癌、宫颈癌等绝症,众多得癌症的中年女性,都是由于年轻时没有重视白带异常引起的。而且长期白带过少,阴道自我防御功能减弱,女性容易感染阴道炎。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1、黄色水样白带:阴道流出大量脓性恶臭白带,应首先考虑晚期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者应注意有输卵管癌的可能。

  2、脓性白带:白带色黄或黄绿,粘稠或呈泡沫状,有臭味,大多为阴道炎症所致,其中以滴虫性阴道炎最为常见,多有外阴搔痒。

  3、乳酪状白带或豆腐渣样白带: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现象,常伴有严重的外阴搔痒。

  4、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

  5、排尿障碍伴白带增多:典型淋菌感染症中白带与尿道分泌物一样为量增多,黄色脓性,呈现激烈的炎症反应状。

  白带异常怎么办

  1、勤换内裤,保持卫生

  女性应当经常换洗内裤,不要用垫护垫来替代换内裤。内衣不能与其它衣物混洗,采用内衣皂清洗内衣。将内裤放在阳光下晾晒,保证内裤的干净、整洁。

  2、饮食调节

  白带异常分为温热型、脾虚型和肾虚型。针对不同类型的原因造成的白带异常,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如果患有温热型白带异常的女性,就可以食用白果豆腐煎;脾虚型白带异常,就可以多吃胡椒鸡蛋;针对肾虚型白带异常,则可以选择食用莲子芡实粥来调节白带。

  3、夫妻同治

  如果女性感染了霉菌性阴道炎,那么夫妻两个都需要进行治疗。由于男性无法直接感受到此类病菌的影响,所以往往不愿意治疗,造成女性下部疼痛、瘙痒更加反复,此时,一定要说服丈夫一同治疗。

  4、注意公共场所的卫生

  不要使用公共场所的衣物、浴池等,在公共场所过夜时,尽量自带睡衣。经常用高温热水清洗洗衣机。

  5、切忌过度清洗下阴

  阴道自身有自洁的功能,如果经常使用清洗液清洗阴部的话,会破坏阴部的菌群,病菌容易感染阴道,白带会异常。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的症状 白带异常 女人

白带异常的症状是什么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什么呢?日常生活中能从什么地方看出白带异常呢?正常的白带是无色无味的,类似鸡蛋清的一种粘稠液。所以很容易就能看出是否有白……详细>>

白带异常怎么饮食调理?

白带异常临床表现常见白带增多、绵绵不断、腰痛、神疲等,或见赤白相兼,或五色杂下,或脓浊样,有臭气。若腐臭难闻,当警惕是否有癌变。那么,白……详细>>

白带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 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

妇科炎症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的病症,给女性带来很严重的影响。专家表示,在女性出现妇科炎症之前是有很多征兆的,其中观察白带就可以辨出一二……详细>>

出现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怎么办?当发现自己的白带出现了异常的情况下,最好到医院就医,不要盲目的听取他人的意见进行治疗。所以当白带有异常的情况下,建议去医……详细>>

白带异常怎么办? 2个药方轻松调理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健康情况下白带会随着生理期的变化而增多,无须担心。但是如果白带多的同时也出现了其它异常,比如:白……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