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预示身体已老化的六个征兆

2011-08-02 10:44:57      家庭医生在线

  

预示身体已老化的六个征兆

    牙齿变脏

  唾液可以冲掉牙齿上的细菌,但人40岁后唾液减少,带走细菌的能力减弱,使齿龈容易腐烂变质。尤其牙齿上的珐琅质也会变薄没光泽,牙齿开始发黄。即使不抽烟的老人也会这样。因此,建议老年人2~3年洗一次牙。

  体味加重

  首先是口臭带来的味道;其次,老人汗腺萎缩,机体去除脏物的能力减弱,同样也会导致有体味;再有就是老人经常憋不住尿,如不经常换洗,也会导致身体有味。

  上楼气喘

  衰老首先会使全身血管硬化,心肌供血不好,心脏功能减退,身体就表现出没有力气。除此之外,正常人呼吸后残留物质不会太多,而老人会残留很多,使肺泡功能减弱,气喘明显。

${FDPageBreak}

预示身体已老化的六个征兆

  听力下降

  从50岁开始人耳朵中的很多“零件”开始出现问题,音调的辨别能力,尤其是对高频声音的辨别越来越困难。这是内耳迷路缺血导致的。

  女性乳房下垂

  女性卵巢功能直接影响乳房的状态,女性更年期后,汗腺减少,乳腺脂肪减少,乳腺腺体萎缩,再加上地球引力,女性的乳房就会出现下垂。

  絮叨

  男性更年期是男性体质从鼎盛进入衰退的一个转折点,此时雄性激素水平下降,人变得爱絮叨起来。多发于50岁左右。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女性身体发胖前的六大征兆

最近你如果发现自己特别的贪吃贪喝睡,变得邋遢,要警惕是不是发胖前的征兆了!因为大多是发胖的初期,是有很多不易察觉征兆的,想要一直美一直瘦……详细>>

抗老化护肤品都有什么?

抗老化护肤品使你从年轻时即认知将来面对老年的生活模式,尽早改善或延迟老化的进展,让你在年老的岁月中,拥有行动自如。抗老化护肤品有哪些?类……详细>>

怎么改善脸上皮肤老化? 良好作息让你告别黄脸婆!

女人自古以来天生就爱美,现代女性都有一个爱美之心,很多女性在自己的皮肤上会下很大的功夫,尤其是脸部皮肤,很多女性朋友已经在皮肤保养上花了……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让女性提前老化?这6个坏习惯应及时纠正

衰老是自然的生理过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只要做好生活中护理工作,能延缓皮肤老化。但生活中的坏习惯会让女性年纪轻轻出现皱纹和色斑。详细>>

化妆测试肌肤老化 教您化解妙招

当你有一天发现,日常的保养品对脸部肌肤失去了“控制能力”,睡得再好也会有眼圈、眼袋。这其实是肌肤在向您暗示您的肌肤已经开始老化了!如果继……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