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哪些坏习惯会让女性提前老化?这6个坏习惯应及时纠正

2020-02-03 11:34:44      

衰老是自然的生理过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只要做好生活中护理工作,能延缓皮肤老化。但生活中的坏习惯会让女性年纪轻轻出现皱纹和色斑。

哪些坏习惯会让女性提前老化?

1、用泡沫丰富的洗面奶和清洁工具

清洁是护理皮肤的基础,但这并不代表着洗面奶的泡沫越多,其清洁效果越好。在洗面奶中含有的活性剂和皂剂会对皮肤带来不同程度刺激,一定掌握其用量,防止因为过度使用而导致保护皮肤的皮脂大量流失,引起皮肤干燥和粗糙。另外若长时间使用洗脸巾或洗脸刷,其纤维纹理会伤害皮肤,让皮肤纹理变得粗糙。其实手指就是最好的清洁工具,能直接感知皮肤状态。

2、多次蒸脸

蒸脸后皮肤毛孔打开,能清除深层次污垢,所以蒸脸仪受到很多女性青睐。但热气会刺激控制油脂的油脂腺,导致毛孔扩张,诱发多种皮肤问题,甚至让脸上出现水泡。

3、去角质

去角质能改善皮肤粗糙和毛孔粗大问题,每周去除一次角质,能维持皮肤层正常代谢。但去角质不适合全脸进行,会破坏皮肤油脂而引起皮肤问题。另外部分女性喜欢使用含有A酸类或果酸类的护肤品去角质,长时间下去会让脸上出现肉眼看不到的划痕,易诱发感染。

4、用力按摩皮肤

一些护理美容人员会建议人们涂抹保养品时,配合按摩手法来让保养品渗透。但过度用力按摩的话会拉扯皮肤,对皮肤组织结构带来破坏,引起皱纹滋生和皮肤松弛。需顺着皮肤本身纹路方向按摩,尽量使用中指和无名指指腹轻轻揉搓,防止增加皮肤负担。

5、使用类固醇药膏

当皮肤出现莫名其妙的过敏问题时如脱皮、丘疹或红斑,部分女性会自行购买类固醇药物,外涂膜能让身体制造产生肾上腺皮质激素,促进皮肤快速愈合。但此类药物只适合短期使用,若过度使用的话可引起面疱,降低皮肤抵抗力,加快皮肤老化。

6、用力按摩眼部

眼睛周围皮肤非常薄弱,若过度用力按摩会导致弹性纤维流失,导致皮肤松弛和小皱纹滋生。涂抹眼霜时用手指指腹轻轻拍,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淋巴液排出,加快对眼霜吸收。

温馨提示

及时改变不良的护肤坏习惯,以免让皮肤过早老化。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脸即可,尽量用温水洗脸。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女性提有老化的坏习惯 提前老化 女性

哪些坏习惯会让女性未老先衰?

虽然现代女性都有爱化妆的习惯,化过妆之后的女性看起来像少女一般的,但是仔细一看皮肤的毛孔非常大,而且没有什么光泽,头发也分叉的很厉害,把……详细>>

经期几个坏习惯会导致妇科疾病缠身?及时纠正这7个习惯!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宫颈口处于微张开状态,此时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最弱,稍有不慎就会让致病菌入侵,进而诱发妇科……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让女性身体变得很脏?

一个女人想要自己变得干干净净的,除了内心的清洁干净以外,还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干净,才能让自己从身到心都变得干干净净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避免……详细>>

女性这6个习惯会加速衰老 快及时纠正

对女人来说,30岁以后是一个转折点,身体状况会走下坡路,皱纹开始增加,记忆力下降,皮肤不再像以前那么光滑和紧绷了。然而,只要保养得好,即……详细>>

哪些习惯会让女性加快衰老?尤其是这六大的坏习惯

所有的女性都害怕衰老,尤其是脸部的衰老长满皱纹,生活中很多的不良习惯会加快女性的衰老,所以一定要做好规律的生活,饮食均衡,那哪些习惯会导……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