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易宫外孕的六类女性

2011-06-21 09:33:47      家庭医生在线

 

易得宫外孕的6大类女性

   一、患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

  正常情况下,输卵管通过纤毛的摆动及输卵管平滑肌的蠕动,把受精卵输送到宫腔。

  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由于炎症及病变,使得孕卵到达宫腔发生困难。

  二、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的妇女

  输卵管肌层发育不良、内膜缺乏纤毛等病变,使输卵管输送孕卵的功能减退。输卵管畸形病变,也不易使受精卵顺利到达宫腔。

 

${FDPageBreak}

易得宫外孕的6大类女性

  三、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妇女

  是因为异位在输卵管间质部的内膜,致使管腔狭窄或阻塞,孕卵难以通过。另一方面,当孕卵与异位的内膜接触时,合体细胞从细胞滋养层细胞分化出来,并分泌溶解粘膜的蛋白分解酶,侵蚀异位膜使其形成一缺口,让孕卵植入其中发育,从而导致在输卵管间质部发生宫外孕。

  四、盆腔内有肿物的妇女

  由于肿物的挤压和牵引,使子宫或输卵管位置移动,结构异常,这就会影响孕卵正常达到宫腔。

  五、输卵管结扎后再通的妇女

  不论是自然再通还是施行手术再通,输卵管均不像以前那样畅通,再通处比较狭窄,孕卵容易被阻留在狭窄处安家落户。

 

${FDPageBreak}

易得宫外孕的6大类女性

  六、有过宫外孕病史的妇女

  如果准备再次怀孕,但却没有查出和消除引起前次宫外孕的原因,则此次怀孕后发生宫外孕的风险要比一般妇女高。

  所以,容易发生宫外孕的妇女,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①如果确定怀孕,最好在停经后六周内到医院做一次全面的早孕检查;

  ②在生育期内,出现短暂停经后,下腹部一侧又出现不明原因的隐痛或酸胀,应高度警惕宫外孕的可能;

  ③停经后不久,从阴道排出膜样的片状或管状物,放入清水中飘浮,表面呈颗粒状没有漂浮绒毛状结构,说明发生了宫外孕,但胚囊已受损流产,应去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6类女性要警惕宫外孕

宫外孕被称为落地他乡的生命。这就是指在受孕过程中,孕卵由于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而没能进入子宫腔以外着床发育,而是在子宫腔以外妊娠。宫外孕为……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有宫外孕

近几年来得宫外孕的妇女越来越多,宫外孕是很多已经受孕的妈妈听了就很害怕的一种病。一旦得了这种病,孩子是可能保不住的,而且这种病对母体的伤……详细>>

备孕女性如何预防宫外孕

怀孕的妈妈最害怕听到自己是宫外孕,因为宫外孕不仅会影响到胎儿的生命安全,而且弄不好也会危及妈妈的生命安全。宫外孕是十分令人害怕的一件事情……详细>>

发生宫外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宫外孕是受精卵形成以后,胚胎的着床位置不是在宫腔内出现导致的异位妊娠,临床上90%以上的宫外孕是输卵管异位妊娠,所以平时说到宫外孕一般指……详细>>

引起宫外孕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女人如何预防宫外孕?

对于女性而言,宫外孕就是一个恶梦一样的存在。宫外率现在发生率极高,对女性身心的伤害也是极大的!宫外孕是一种异位妊娠,能不能提前做好预防工……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