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

2021-05-22 06:22:43      

女性在怀孕之后都是希望自己有健康的宝宝,但是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会有宫外孕的出现,宫外孕也叫异位妊娠。出现宫外孕是非常危险的,受精卵可能会出现在输卵管或者其他位置,宫外孕的孕妇是需要及时终止妊娠的,一旦发现要及时治疗。宫外孕的危险程度也是不可以忽视的,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到孕妇的生命安全。

那么有哪些人群容易出现宫外孕呢?

1、输卵管发育问题的女性

很多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生育能力逐渐形成,但是有的人由于先天的原因,很多人都会出现特殊的情况,有的女性会出现输卵管发育不良或者是畸形的情况,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宫外孕。

2、长期服用药物的女性

日常生活难免会有不适,也难免会用到一些药物,这里所说的药物是促进排卵的药物,是药三分毒。有些女性会出现排卵异常的情况,有的女性还会出现不排卵的境况,这时候一些人就会服用促进排卵的药物,长期服用这类药物会引起宫外孕。

3、患有妇科炎症的女性

妇科炎症是女性很常见的疾病,妇科炎症也可以分为很多种,输卵管炎症是患病率比较高的。女性要想正常受孕,需要输卵管的蠕动促进精子进入宫腔。当输卵管出现炎症的时候,炎症会影响输卵管的正常功能并且使输卵管管腔变窄,精子难以正常通过输卵管进入宫腔,从而易引起宫外孕。

4、有不良习惯的女性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逐渐增大,吸烟喝酒的人也越来越多,不仅仅见于男性,女性也有很多人会吸烟喝酒。烟酒中很多有害成分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殖器官。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响响到输卵管中纤毛的正常摆动,酒当中的酒精成分也会刺激到输卵管,使管腔变窄,从而影响精子进入宫腔。

5、盆腔有肿物的女性

盆腔炎症以及盆腔肿瘤也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并且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当女性盆腔内有肿物的时候,随着肿物的增长会对子宫造成压迫,输卵管的位置也发生移动,这些变化会严重影响到受精卵的正常形成,也容易引发宫外孕。

近几年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就需要引起广大女性的重视,一旦怀孕要及时检查,确定受精卵形成位置,对于宫外孕,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影响到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

注意,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一定要谨防!

宫外孕就是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一般着床在输卵管。现在患有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女性的生命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对于高危人……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 怎么样才能预防宫外孕?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很多女性在发现自己怀孕后都会对肚子的小生命充满好奇,也希望能够将他顺利生产下来。但是,由于一些女性日常的坏习……详细>>

宫外孕有生命风险?这7类女性要注意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就是我们常说的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有临床数据显示,90%以上的宫外孕都是出现在输卵管。宫外孕发生的危害极大,它就……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宫外孕? 这些女性是宫外孕的高发人群

在当今这个时代,有很多疾病都是我们无法预料的,比如说发病率较高的宫外孕把,很多孕妈妈们都深受其害,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人流手术……详细>>

吸烟的女性容易宫外孕吗?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指受精卵没有在宫腔内着床发育,而在宫腔外着床的现象。宫外孕的出现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还会出现胚胎破裂导……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