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为什么都是同龄人自己却很显老?快看看有没有这5个坏习惯

2022-12-29 09:51:48      

岁月不饶人,没有人能够抓住时间的脚步。但是同样年纪的人有的人就会显得年轻,有的人就会显得老,这和自身的努力以及正确的选择有关,尤其是女性。女性不想让自己输在抗衰这条路上,除了认真保养加适度医美以外,还要改掉5个坏习惯。

女性哪些习惯会更容易衰老?

1、不爱喝水

水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但是有许多人都没有喝水的习惯,都是口渴了以后才喝水。身体是需要水的,皮肤的修复离不开水。如果身体总是处于缺水的状态,皮肤会越发干燥,皮肤一干燥就容易产生皱纹。每天一定要喝足水,少量多次按时饮水,会养成喝水的习惯。

2、压力过大,不会排解

情绪对于人外表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总是处于负面情绪当中,总是愁眉苦脸,不仅会容易长出川字纹等表情纹,还会影响气血,气血不足的人就容易衰老。感到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多出去旅行,给自己喘口气的机会。也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上。

3、总是用手触摸脸部

脸部肌肤是很脆弱的,很多人都有触摸脸部的习惯,总是喜欢用手去揉眼睛。首先手上的细菌很多,经常用手去触摸脸部,容易长痘痘。经常去揉眼睛的皮肤,还会破坏眼周的胶原蛋白,容易长皱纹。赶紧控制住自己的手,不要一手促成衰老。

4、喜欢吃甜品

最近掀起了抗糖的美容风潮,其实这样做是有一定道理的。喜欢吃甜品的人更容易衰老,因为他们摄入了更多的糖。这样会加速老化,让自由基更多,影响皮肤弹性,还容易长痘痘。不妨有意识的控制自己摄入糖的欲望,人工糖坚决不吃,可以适当的吃些水果。

5、经常熬夜

熬夜是美丽的敌人,经常熬夜的人更容易衰老。身体得不到修复,面部肌肤得不到修复,内分泌失调,会带来很多问题,例如黑眼圈、皮肤松弛、出油长痘等。为了一直年轻,熬夜的习惯必须改正,每天晚上10点就要把入睡的准备工作做好,11点之前要进入梦乡,改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

美丽的维持是需要付出努力的,不仅要付出金钱上的努力,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持自律。岁月不停的流逝,但它从不败美人,每天快乐的生活,健康的生活,是最关键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衰老的坏习惯 衰老

跟同龄人相比自己更显老?这些加速女性衰老的行为

女性总是关注着自己的容颜以及身体状况,也喜欢与别人比较,在比较的过程中,很多女性都发现与同龄人相比自己会显得更老一些,就会感觉闷闷不乐。……详细>>

女性开始衰老的5个信号 快看看你有没有

岁月催人老,女性最害怕的就是衰老,一旦衰老身体就发射出明显的信号。当出现衰老症状时要做好保养工作,防患于未然,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改正这5个会加速衰老的坏习惯,你会比同龄人更年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难免会避免不良衰老这件事。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这是一件比较严重的事情。很多女性在保养方面有所缺失,……详细>>

女性这3个小习惯还不改,会让你比同龄人老得快!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功能下降会进入衰老状态,而在生活中,女性因为工作、家庭等琐碎杂事导致压力大而更易衰老,因此她们都害怕自己变老,也会采……详细>>

为什么老得快?13个坏习惯加速衰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几乎个个都希望自己永远是青春、靓丽、迷人的。谁料,岁月无情,随着时光的流逝,不知不觉发现些许皱纹突然占领……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