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样预防产后感染?要做好这三个措施!

2022-05-31 10:06:31      

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会十分的脆弱,也很容易陷入疲劳之中。产后女性身体的免疫力也会大大降低,如果这个时候不注重产后护理,那么就会导致身体被细菌感染,容易引起疾病。所以建议女性在产后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怎样预防产后感染?

1、 保持个人卫生

如果不想被细菌感染的话,平常就必须做好个人卫生,平常一天要早晚各洗一次脸和刷一次牙,一周至少要洗2~3次澡。恶露排出时要及时清洗私处,以免滋生细菌而造成感染。在清洗私处时最好是坐着擦洗,以免损害到产妇的腰背健康。

2、 避免过度劳累

不少女性在产后就立即投入工作之中,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产后女性身体往往比较虚弱,如果过度劳累,身体恢复的速度就会大大减慢,如果经常做一些重体力活的话,还会影响伤口的愈合。一旦滋生细菌,就容易被感染。所以建议产后女性不能过度劳累,要注意劳逸结合,要以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主。

3、 学会调整心情

情绪与人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长期处于悲伤情绪之下,就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引起感染。所以建议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情,如果有不良情绪要及时转移注意力。

产后女性如何进行保健?

1、 适量进补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补对于身体并没有太大好处,但是对于产后女性来说,适量进补是很有必要的。在坐月子期间,可以适量吃一些比较温和的保健品或者比较滋补的食物,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也能防止身体被疾病所盯上。

2、 多喝水

产后女性应多喝水,这样才能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不仅对于肠胃健康有一定的保健效果,而且还能将体内的细菌排出来,能够预防细菌感染的情况产生。

产后女性要想更快的恢复身体健康,就要多多注意以上内容,要做好预防感染的工作。另外,不少人产后女性会焦虑自己的身材,所以会早早的开始减肥,然而这样的做法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建议产后女性应及时护你自己的身体,等到身体恢复了之后再进行减肥。

(责任编辑:梁绮琪 )

产后腰痛怎么办?专家:预防腰痛要做好这两点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完孩子之后,都会出现腰痛的现象,带孩子辛苦之余,加上腰痛难忍,对很多还要出月工作的职业妈妈来说,真是一大痛点。详细>>

剖腹产后正确护理很重要 7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每个妈妈都希望顺利地生产宝宝,可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如胎儿窘迫、胎儿过大、胎位不正等原因无法自然生产,那就得选择剖腹产,剖腹产挽救了无数……详细>>

剖腹产后应该怎么护理?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若是胎儿头径过大、羊水浑浊、羊水缺少必须要通过剖腹产的方式来帮助分娩,但是剖腹产会大伤元气,产后一定要好好做好身体中的护理,不然会出现子……详细>>

女性绝经后应谨防宫颈癌 3大预防措施要做好

很多女性认为自己在过了绝经期之后得宫颈癌的几率会大大降低,甚至不会得宫颈癌,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女性在绝经之后不仅会得宫颈癌,而且得……详细>>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要想正常来月经,产后需要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

怀胎十月由于身体没有卵子排出,女性在怀孕期间不会有月经,而在生产后月经的来临因人而异,有些女性身体恢复快,月经来临的时间也就比较快,而有……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