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要想正常来月经,产后需要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

2020-11-07 07:08:38      

怀胎十月由于身体没有卵子排出,女性在怀孕期间不会有月经,而在生产后月经的来临因人而异,有些女性身体恢复快,月经来临的时间也就比较快,而有些女性却因为身体因素而导致月经迟迟不来临。因此有女性疑惑在产后多久来月经是正常?如果月经不来该怎么办?一起了解一下。

女性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一般来讲产后多久来月经,跟每个女性的身体体质以及生产方式和哺乳有关系,如果是顺产的妈妈在产后一个月就会恢复月经,但如果在生产的过程中有其他并发症或者身体素质比较差,产后经期来临的时间会延长。而且要知道在影响月经来临的几个因素当中,哺乳对月经恢复的影响最大,因为在哺乳期间血液中的乳泌素会抑制下丘脑垂体功能,导致出现短时间闭经,因此纯母乳产妇在产后排卵以及月经来临都会跟着延长,有些在产后几个月才会来月经,有些在产后一年。

产后想要月经正常来临女性要做到哪些?

1、增强营养

在产后身体比较虚弱,所以要适当补充营养,做到营养均衡才有利于身体恢复,而且还能促进乳汁分泌,也能够调节内分泌,在身体营养足够的状态下保持月经正常来临。

2、适当进行锻炼

在产后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适当进行锻炼,提高血液循环并且促进代谢,但要注意运动强度不能过高,可以选择散步,瑜伽以及产后恢复操等。

3、调养气血

大部分女性在生育孩子后气血不足容易出现贫血,也会影响月经正常来临时间,因此在产后要调养气血,多吃补血食物,如阿胶、红枣、桂圆等。

4、避免情绪过于焦虑

可能在产后因为照顾婴幼儿而休息不足够导致情绪不稳,再加上手忙脚乱,生活发生变化使女性没办法适应,进而有焦虑不安等情绪,而这些情绪会影响到内分泌,导致月经异常,因此要保持稳定的心态,轻松的情绪给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保证身体休息足够。

温馨提示:一般女性在产后多久来月经因人而异,只要自己做好措施并且防止身体出现问题就可以让经期正常来临,不用过于担心,而且要知道在月经来临后还可以继续哺乳,并不会对婴幼儿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的保健 产后来月经的时间 产后

产后月经多久来算正常?

怀孕的一个重要信号就是月经不来了,而要等到小孩出生后,月经才会慢慢恢复。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详细>>

产后多久才会来月经?

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详细>>

女性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流产后4大护理要点应做好!

流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后因为不注意而出现自然流产,也有一些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选择人工流产,而不管是人工流产还是……详细>>

产后没来月经就不会怀孕吗?

宝宝小生命产生的奥秘在于精子与卵子在输卵管里奇迹般地会合,形成一个受精卵。生命的最初,离不开最重要的精子和卵子。那么,有妈妈就有疑问了,……详细>>

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女性意外怀孕后,若不想要小孩,都会采取流产。目前常见的流产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药物流产,一种是人工流产。不少网友认为,流产不管选用哪个……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