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经常腰痛要警惕,可能是这4种妇科病在作怪!

2022-05-22 08:23:04      

腰痛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也因为常见很多人选择忽略,会硬生生扛过去。但注意腰痛可能是提示着某种疾病,尤其是女性,如果经常出现腰痛要注意,跟以下几种妇科疾病有关系,及时了解采取措施避免疾病加重。

女性经常腰痛跟哪些妇科疾病有关系?

1、盆腔炎

盆腔是女性生殖器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和子宫、卵巢、输卵管等生殖器官相连接,位于女性的下腹部,当盆腔内出现炎症感染会出现充血水肿等症状,这些症状会压迫腰骶神经,让女性出现腰部不适甚至疼痛感,而且会伴随着白带增多。

2、宫颈癌

宫颈癌是目前常见的妇科恶性疾病,因为肿瘤的不断肿大压迫输卵管以及盆腔其他脏器组织,导致尿液无法顺利排出,引发肾盂肾炎,这些都会导致腰痛。

3、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跑到子宫外着床生长就称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异位症没有得到治疗会引发卵巢水肿,因为卵巢和盆腔相连接,出现水肿充血时会压迫周围组织,导致腰痛。

4、尿道炎

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经常憋尿、没有做好卫生清洁等都容易引发泌尿系统感染,如尿道炎。尿道炎会导致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没有及时治疗,炎症会上行到生殖器官组织引发炎症,炎症会随着输尿管放射至会阴部,导致腰痛。

女性经常腰痛要怎么办?

1、及时检查

通过 B超、CT等影像检查了解生殖系统是否存在异常,判断导致腰痛的主要原因并且采取措施。

2、热敷

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敷在腰痛的位置,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腰痛,注意腰痛时避免动作过大,防止疼痛感加重。

3、做好保暖

寒气入侵腹部腰部会加重疼痛,因此要做好保暖措施,尤其是环境、温度较低时的时候,避免寒气入侵。可以用毛巾或者衣物包裹着腰腹部,提高周围温度。

温馨提示,如果腰痛较严重可以服用止痛药,但不能长时间服用,避免形成耐药性。在腰痛得到控制后日常可以锻炼腰部,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腰部肌肉量。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如快走、瑜伽、游泳,注意运动时要保护好腰部,避免腰部受损,加重疼痛。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痛的疾病因素 腰痛

女性腰痛是什么原因?可能是妇科病在作怪

大部分女性生育后会有腰部疼痛的问题,这主要和身体免疫力差或者肾虚有关,要找出导致腰痛的真正原因,并且做好应对措施,呵护好腰部。详细>>

女性经常腰痛是怎么回事?警惕!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再加上极少锻炼、长期久坐不动的学习或工作习惯,就容易形成腰痛。腰痛几乎快成为一个普遍的症状,然而女性的腰痛不……详细>>

女性经期腰痛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对于女性来说,来月经本身不是什么异常事情,大多数女性在经期或多或少都有腰酸、腰痛的现象。经期不要用力捶打腰背,腰背部受捶打后,会使盆腔进……详细>>

经常腰痛?警惕妇科疾病悄然来袭

腰疼在生活中经常发生,有时干活累了就会腰酸背痛,不过对于女性而言,可能就没那么单纯了。引起腰痛的妇科疾病是相当的多的,当我们频繁出现腰痛……详细>>

七类妇科病会导致女性腰痛

据科学统计表明,相同年龄层,女性腰痛的发病率一般都均高于男性,女性因月经、孕育、分娩和哺乳等生理特点极其容易引发腰痛,导致许多女性常常忽……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