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女性腰痛可能是五种疾病作怪

2012-11-05 12:04:37  来源:色非网    转载

  女性的生理特点决定了腰痛较为常见。此外,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病及人工流产后等情况,亦可引起腰痛。临床表现的常见原因有:

  子宫位置异常 因子宫位置前倾、后屈、脱垂等导致腰痛。此种腰痛无特殊方法治疗,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可缓解症状。

  盆腔炎 如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的病人,可因炎症而刺激腰痛。随着原发疾病的好转或治愈,腰痛症状可逐渐转轻和消失。

  盆腔肿瘤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的病人,会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该类患者在腰痛时,常伴有全腹广泛性疼痛,药物治疗常无效。

  骶棘韧带松弛 妊娠后可因胎儿的增大,腰部支撑力增加,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而引起腰痛。此种腰痛一般随着产后腰部肌力的恢复可逐渐消失。

  腰肌劳损 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以及束腰过紧等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痛。因此,该类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

  内伤因素 生育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及房事不节,均可引起肾气损伤而导致腰痛。

  外感因素 长期感受寒湿,可阻遏经络,导致血脉不畅而发生腰痛。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痛是什么原因?可能是妇科病在作怪

大部分女性生育后会有腰部疼痛的问题,这主要和身体免疫力差或者肾虚有关,要找出导致腰痛的真正原因,并且做好应对措施,呵护好腰部。详细>>

女性经常腰痛是怎么回事?警惕!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再加上极少锻炼、长期久坐不动的学习或工作习惯,就容易形成腰痛。腰痛几乎快成为一个普遍的症状,然而女性的腰痛不……详细>>

女性经常腰痛要警惕,可能是这4种妇科病在作怪!

腰痛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也因为常见很多人选择忽略,会硬生生扛过去。但注意腰痛可能是提示着某种疾病,尤其是女性,如果经常出现腰痛要……详细>>

女性经常腰痛警惕妇科病 可能是这几种妇科病!

很多女生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有时候身体不管运不运动,都能感受到明显的腰痛。有的人可能会将问题归结于繁忙的工作生活导致的身体疲劳。但事实上……详细>>

产后为什么会腰痛?可能是这7个原因在作怪!

大部分产妇生完孩子后会有腰部疼痛的情况,这除了和过度劳累以及缺钙有关,也有可能和气血不通以及受到湿寒入侵有关。因此,产妇发现出现腰痛的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