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怀孕前需要注意哪些疾病?要尽早治疗!

2022-05-26 09:36:03      

备孕期间一定要做好准备,这样才能更快受孕,也能更好的保障肚子里宝宝的健康。其中,女性在备孕期间要注意自己身体是否有什么疾病,在备孕期间最好要先做一个体检,如果自己身体有一些疾病,就一定要尽早治疗,再进行备孕。

怀孕前需要注意哪些疾病?

1、 心脏病

如果患有心脏病,心脏功能不正常就会造成气血运行不佳,从而引起胎盘血管异常,会增大流产和早产的风险,会对产妇和胎儿的生命造成一定的威胁。所以建议怀孕之前如果有心脏病就一定要及时治疗,并且听取医生的建议。

2、 贫血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女性有贫血的症状,但是如果要备孕,就一定要先治疗好贫血,及时给身体补铁,多吃一些能够补铁的食物。如果怀孕期间有贫血的症状,不但会让孕妇妊娠的痛苦增加,而且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不利于产后的恢复。

3、 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但是当女性患上高血压,就一定要先及时治疗,再进行备孕。这是因为高血压患者容易患上妊娠高血压综合症,而且会加重病症。所以建议备孕女性如果出现失眠眩晕,肩膀酸痛,剧烈头痛等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看自己是否出现了高血压,如果出现了高血压,要先及时治疗再进行备孕。

4、 肾脏疾病

当女性患上的肾脏方面的疾病,是非常不利于女性生产的,会引起妊娠困难,还会引起流产和早产。所以如果患上了肾脏疾病,就要先治疗好,再进行备孕。如果在怀孕期间患上了肾脏疾病,建议要及时向医生进行咨询。

5、 肝脏疾病

女性在妊娠之后,肝脏的负担会大大增加。所以如果有肝脏疾病,就一定要及时治疗好,否则会在怀孕期间让肝脏病情恶化,严重的会造成流产的现象。

6、 糖尿病

孕妇如果患有糖尿病会增大早产和流产的几率,有时还会胎死宫外。所以女性在备孕期间要严格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血糖过高。

当女性患上以上疾病后,一定要先治疗好再备孕,早发现早治疗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在备孕期间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状态也是很重要的,衣食住行方面都要特别的注意,饮食上要注意清淡,要多运动,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这样才能更快的怀上宝宝。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怀孕 怀孕前需要注意的疾病

女性怀孕前的4个注意事项

想要孩子的女性,在怀孕前,要注意四件事情!详细>>

女性怀孕前后需要做哪些准备?

孕育生命是女性最神圣的使命,也是女性最伟大之处。“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期间的苦处也只有做为母亲的女性最清楚,这个过程既难辛又愉悦。详细>>

意外怀孕前期表现有哪些?什么时候能查出来?

在网上看到有不少人问到这个问题,由于许多年年轻女性关于早孕的常识不是很了解,所以在意外怀孕出现今后,常常由于自己的无知而错过了做人流的较……详细>>

为什么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告诉别人?

怀孕是女性一种特有的现象,因此孕育也是一场美丽的旅行。那么经常有人说怀孕的三个月不能告诉别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生理期可以喝冷饮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女人每个月都会有几天的生理期,在生理期的时候很多人就会突然很想吃冷饮,但是生理期的时候是不能喝冷饮的,而且不只是生理期,生理期的前一周……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