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关于卫生巾使用的5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2022-07-06 09:46:18      

女性来月经的时候需要使用卫生巾,卫生巾的使用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甚至引发一些妇科方面的疾病。所以关于卫生间使用的那些事情,尤其是以下这几点,一定要多加注意。

那么卫生间使用要注意哪些事情?

1、勤更换

女性来月经期间使用卫生巾的时候要勤更换,最好是2~4个小时就更换一次。有很多女性为了避免经常跑厕所,就会选择一些吸收量比较大的卫生巾,这样就长时间的不用更换,可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长时间的不更,换私处比较潮湿,就容易滋生一些细菌,直接会危害到女性私处的健康。

2、卫生巾不要放厕所

有很多女性为了平时使用方便,喜欢将卫生巾直接放在厕所里面,这种做法看起来是比较合理的,而且使用也确实比较方便。可是卫生间比较潮湿,细菌病毒就容易滋生,如果将卫生巾长时间的放在卫生间里面,卫生巾表面就容易有细菌、病毒,使用之后就可能会导致私处感染,而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3、慎用药用卫生巾

药用卫生巾对阴部有保洁作用,可以防止一些妇科疾病,可是这种卫生巾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有一些人使用之后可能会有过敏现象,比如外阴瘙痒之类的,这种情况就不建议使用,因此想要用药用卫生巾,最好是先咨询医生。

4、非经期不用卫生巾

有很多女性在非经期的时候也喜欢使用卫生巾,认为这样更干净卫生,可是卫生巾的透气性是比较差的,长时间的使用私处就会潮湿,容易细菌滋生,引发一些妇科方面的疾病。另外卫生间跟皮肤长时间的摩擦可能会导致皮肤受损,引发外阴毛囊炎之类的疾病,所以非经期是不建议使用的。

5、注意保质期

很多女性喜欢大量的囤卫生巾,尤其是在打折的时候买很多卫生巾,这样省钱而且比较方便。可是卫生巾也是有保质期的,一般是三年,如果囤的卫生巾太多,不太注意保质期,导致卫生区过期使用,就可能滋生细菌,这样会影响身体健康。

另外,在购买卫生巾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有香味的卫生巾,这种卫生巾虽然能遮盖经期特殊的味道,但是一般添加了香料成分容易有刺激性,比如出现皮肤过敏,发炎,瘙痒之类的问题。还有更换卫生巾之前是需要洗手的,避免将手上的细菌带到卫生巾上,进而进入女性的私处,引起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如何使用卫生巾? 警惕使用卫生巾5个误区

卫生巾是女性经期必备助手,但是使用卫生巾不当,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可能致使自己惹上妇科病。所以必须警惕卫生巾使用误区,让自己经期舒……详细>>

卫生巾有哪些使用误区?卫生巾过敏会致命

卫生巾过敏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一般情况下出现过敏情况以后大家会使用其他质量的卫生巾或者是暂时不用引起过敏的卫生巾,过敏的现象会自然消失。……详细>>

女性必知使用卫生巾的4个原则

尽量在大商场选择信誉有保证厂家的卫生巾,同时仔细检查外包装上的卫生许可证号、防伪标志、保质期……但这还只是最基本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详细>>

卫生巾关乎私处健康 6招正确挑选和使用卫生巾

卫生巾是经期必需品,可以说它是每个女性的“好友”。只不过不是每位女性都是非常了解卫生巾,一些女性挑选卫生巾不当或者使用卫生巾不当,都可能……详细>>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讲究?这5个禁忌要避免

在月经期间女性是离不开卫生巾的,但是错误的使用卫生巾,会导致大量的微生物进入到女性生殖道,从而增加了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 李勤

  • 罗盛康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