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期刚过可以同房吗?切记这5件事不可着急做!

2021-10-02 08:08:20      

女性在经期会有很多生活上的困扰,因此在经期一结束,很多女性就会放飞自我,开始肆无忌惮的疯狂。却不知很多事情在经期刚结束是不能够立刻做的,着急做这些事情不但不利于身体的恢复,还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

经期刚结束,哪些事情要避免呢?

1、夫妻同房

很多人都知道在经期是不能进行同房的。但是在经期刚结束也是应该要禁止夫妻生活的。因为在此时子宫口还属于微张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而且抗菌能力也较弱。如果在此时进行夫妻生活很可能会刺激子宫导致再次出血或引发感染的可能。

2、剧烈运动

很多女性在月经刚结束都会想抓住经期的黄金减肥期,迫不及待的开始减肥。于是会选择剧烈的运动来进行减肥,却不知此时的子宫还没有完全恢复,剧烈的运动可能会引起再次出血或子宫下垂的风险。

3、妇科检查

因为经期刚刚结束,此时子宫的pH值还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并且子宫口还会有少量的淤血,没有排出干净。如果此时进行妇科检查会影响检查结果,使其出现不准确的情况。而且此时的子宫和阴道都还处于较为脆弱的状态,此时进行检查,很可能会对子宫和阴道造成刺激,出现出血的情况。

4、泡澡

在经期刚结束,女性的身体处于很虚弱的状态,很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害。特别是女性在泡澡或者游泳的时候,下半部分身体长时间的浸泡在水中,而宫颈口还没有完全恢复,会造成水内的细菌通过阴道进入宫颈内引发妇科炎症。

5、吃凉食

很多女性认为月经结束就可以立刻吃凉的食物了,认为此时不会对身体造成刺激,却不知这种做法也是有损子宫健康的。因为此时的子宫正在恢复期,如果吃生冷刺激的食物会加重对子宫的刺激,不利于子宫内膜的恢复。而且还会导致湿气和寒气进入到子宫内加重宫寒的问题。

经期对女性来说确实是特殊的时期,所以女性不仅要在经期做好自我保护,而且在经期刚结束也应该要避免夫妻生活和剧烈运动,以及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可以更好的帮助子宫进行恢复,而且还能够增加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结束后不宜做的事 经期后的禁忌 经期

大姨妈刚走别着急做这5件事 不然会引来妇科病

女人在经期身体是比较脆弱的,在这个时期女人有很多事情不能做,很多的东西不能吃,而当大姨妈刚刚走之后,女人们就会放肆起来,会马上去进行一些……详细>>

女人在经期 不要做这7件事 很伤身

健康的女性都会来月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是相当多的,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容易受到病菌以及病痛的侵袭。所以女性朋友在……详细>>

经期要注意禁忌,这5件事最好不要做

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比较多的,因为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比较脆弱,身体器官也比较敏感,所以很多事情不可以做。如果做的……详细>>

月经期万万不可任性,这3件事要禁止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必不可少的,女性子宫内膜脱落而且宫颈口处于开放状态,此时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必须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做3件事以免引起闭经。详细>>

女人经期可以吃药吗?经期不能做的6件事,切记不要做!

女性在正常的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象征着生殖系统的健康。而在经期抵抗力下降,如果不注意容易引发各种问题。但也有些女性因为出现疾病……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