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不调怎么办?坚持做好这5件事能慢慢恢复!

2021-05-08 08:00:12      

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但是重视这种情况的女性却并不多,其实月经不调也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发现这种情况之后不仅要及时就医,而且还要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调理。

月经不调怎样调理呢?

1、注意私处卫生

在月经期间是禁止性生活的,因为这个时间段女性特别脆弱,极易因为细菌感染而患上妇科疾病。除此之外还要经常勤换内裤,内裤清洗之后要放到阳光下晒干,这样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另外还要每天都清洗私处,而且在月经量多的时候,最好不要过多食用红糖。

2、养成良好的习惯

如果女性已经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那么则要及时就医,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尽量不熬夜,而且也要远离烟酒,另外还要注意保暖。熬夜和烟酒,会影响人的内分泌,从而导致月经不调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而子宫受凉则会导致痛经的发生。

3、做适当的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让人的体质增强,也能够让人体内分泌变得更加平衡,从而让月经变得正常。女性通常可以选择适宜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慢跑、舞蹈、打球、游泳等等,游泳的时候要切记避开月经期,避免因病菌侵入而导致感染的发生。

4、保持平缓的情绪

情绪波动惯大或者长期面对极大的压力,都有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月经不调的发生,所以女性在平时不但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而且还要找到释放压力的方法,运动和听音乐都是不错的选择。

5、多吃一些造血的食物

月经不调的时候不能刻意节食,也不能够刻意吃得太多,要尽量多吃一些有造血功能的食物,也就是能够促进红细胞生长,并且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瘦肉、海带、绿色蔬菜等等。

月经不调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大问题,不但会让女性每个月都面临痛苦,而且还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既要及时就医,也要在生活中进行调理。经血过多则会导致贫血的发生,经血过少,则有可能会打乱人的内分泌,从而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另外,月经频繁来临或者几个月来一次,都会让女性特别的烦恼,因为这两种情况很有可能会引发闭经,一旦提前闭经,女性的卵巢则会提前衰老,使女性的衰老速度变得更快。

(责任编辑: )

放松心情可以治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那就是月经。月经和身体的各个功能健康都有直接关系,但会死有些女性,月经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这严重影响生……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可以吃什么?

在现在社会里,由于作息不规律、过度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内分泌环境的改变,月经不调早已经不是罕见的疾病。广州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孟聪说,……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应补血 做好这5个保养措施调理月经

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每个月都是要来例假的,但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导致月经不良的原因有很多,有内部的,也有外在的。如果不及时……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月经不调影响怀孕吗?

月经又称为例假、大姨妈等,中医称经血。正常的女性月经出血的时间一般为2-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总量为30-50ml。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详细>>

少女月经不调怎么办?5种运动让你远离月经不调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于一个人保持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其实,在生活中你也可以观察到,经常运动的人体质比那些不常运动的人要好。女性想要身体健康,……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