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日常怎么调理?做好这4件事,对你有帮助

2022-11-14 09:22:16      

月经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每个月都会准时到来,也是女性怀孕生子的前提因素,同时月经也比较脆弱,很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出现月经量过多、月经量过少、月经周期长短不一等情况,使女性的抵抗力降低、容易发脾气、气色不好,甚至有可能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生几率,因此发现月经不调时要及时进行调理。

月经不调怎么办?

1、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月经不调的女性首先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每天至少要达到7小时以上,因为子宫和卵巢等生殖器官也需要在夜间进行自我修复,否则会因为超负荷工作而出现问题,月经自然会受到影响,无论从事任何工作都要讲究劳逸结合过,以免因为过度疲劳导致月经量过少的情况发生。

2、 规律饮食

月经不调的女性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避免吃辛辣以及辛冷的食物,比如冰激凌或者辣椒,会对身体造成刺激导致炎症出现,另外还要多喝白开水,并且多吃富含铁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比如猪肝、菠菜等,同时出现了贫血的女性还要适当的吃一些补血补气的保健品,比如阿胶。

3、 保持平和的心态

月经期女性的内分泌会发生变化,激素的分泌量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女性很容易在此期间出现精神压抑的情况,促使月经不调的情况有所加重,因为经常生闷气会导致肝气郁结,从而导致经量过少,因此女性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情绪不佳的时候可以与朋友聊聊天,适当的倾诉一下。

4、 注意卫生

处于月经期的女性要比平时更加注意卫生,不但每天要用温水清洗私处,而且每天都要更换内衣裤,每隔1~2小时要更换一次卫生巾,更换下来的内裤要及时清洗并且进行消毒,以免因为妇科疾病使月经不调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月经不调给予高度的重视,建议从各个方面进行调理,不但每天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而且还要规律的饮食,同时还要注意卫生,并且避免发脾气和生闷气,必要时可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药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不调会影响怀孕吗 月经不调怎样做好日常护理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一些危害。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坚持做好这5件事能慢慢恢复!

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但是重视这种情况的女性却并不多,其实月经不调也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发现这种情况之后不……详细>>

月经不调需要补充这些营养 月经不调日常调理方法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月经不调慎喝生姜红糖水 花茶靓汤帮助调理月经

月经不调怎么办?民间流传喝红糖生姜水能调养。但妇科医生指出,喝红糖生姜水治疗月经不调并不是万能的,甚至可能误事。详细>>

月经不调要警惕卵巢癌 多吃六种食物帮助调理月经

卵巢癌早期除了较多发胃肠道症状外,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由于卵巢癌病理类型多变,有些类型的卵巢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其早期症……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