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注意,女性出现这9个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2022-02-20 08:43:09      

几乎每个女性都害怕衰老,但这是不可逆的生理过程。衰老是必然的,不仅表现为头发发白和滋生皱纹以及皮肤下垂,同时会伴有其他症状,只不过易被人们所忽略。特别是以下9个易被忽略的衰老信号需引起人们重视。

女性出现哪些变化说明衰老了?

1、鼻子塌陷

进入40岁后部分人已出现鼻孔下垂,鼻梁下陷,鼻型已发生改变等,看起来鼻子比以前大很多。 其中的软骨组织维持鼻子挺拔,随着年龄增长,软骨会慢慢退化和萎缩,软组织缺乏足够的支撑,从而导致鼻子塌陷。

2、皮肤弹性降低

通过皮肤弹性来评估人体是否衰老,用食指和大拇指轻轻捏起手背上皮肤,坚持十秒钟后再放开,看看皮肤有没有回弹,通过此方法能测试衰老度。若需较长的时间皮肤才能恢复原状,若需比较长的时间才能让皮肤恢复原状,提示弹性变差。

3、弯腰驼背

女性35岁骨量达到顶峰值,进入更年期后会伴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不过身体所承受的负荷没有减少,久而久之导致支撑身体站立的脊椎骨慢慢萎缩,甚至会出现压缩性骨折,从而导致弯腰驼背。某些情况下膝关节也会弯曲,或导致胸廓畸形,影响正常的呼吸功能。

4、眼睛

若总感觉眼前有黑点,就如同蚊子飞过一般,这在医学上被称为飞蚊症。飞蚊症跟视网膜和玻璃体退化息息相关,患有高度近视、视网膜血管炎和视网膜脱离,还有糖尿病或高血压导致的玻璃体出血等也会导致眼前有黑点。

5、牙齿变长

一般进入30岁左右牙齿开始变色,牙釉质也会变得越来越薄。40岁后牙床逐渐萎缩,牙根随之暴露,牙齿长度增加。另外吃辛辣食物时易感觉到牙齿疼痛,牙齿变得脆弱且有裂痕,牙龈红肿同时伴有出血以及牙齿松动。

6、手抖

手抖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就不用太在意。若手抖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和工作需积极就医。双手不由控制的颤抖需警惕甲状腺功能亢进、脑卒中或帕金森,还需进一步去医院做检查。

7、总憋不住尿

从40岁左右膀胱衰老速度加快,进入60岁后膀胱已难以被控制。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不足,使得尿道组织变得越来越薄弱且无力,不能更好的支撑膀胱,使得女性出现压力性尿失禁。

8、声音发生改变

女性绝经后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声带软骨变薄且稳定性变差,声带易肿胀,说话声音变得异常低沉。

9、关节疼痛

女性进入40岁后关节软骨慢慢退化,关节间隙逐渐变得狭窄,易出现关节疼痛。也有一部分女性易出现关节僵硬和肿大,走路时腿部发软。

温馨提示

虽然衰老是必须经历的,不过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就能延缓衰老。平时要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保持适度锻炼,管理好情绪,定期去医院做体检。以乐观心态来面对一切,把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不能太胖也不能太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衰老的症状 女性衰老 女性

女性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性都想拥有一个不老的容颜。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在不断的下降,特别是50岁以后的女……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赶紧保养!

女性特别在意自己的容颜,尤其害怕自己慢慢的衰老,但即使害怕,衰老还是会慢慢来临。一般过了35岁之后,女性就开始逐渐的衰老。在女性即将开始……详细>>

注意,女性出现这4种变化,在提示你开始衰老了!

衰老是很多爱美的女孩都不想面对的问题,随着年纪不断的增长容貌也会发生一些变化。衰老是人们不可避免的自然规律,相对男性而言女性衰老的症状更……详细>>

注意,女性出现这5种变化,提示你开始衰老了!

很多女性都渴望自己永葆青春,远离衰老。但是事实往往不尽人意,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各样衰老的迹象都会慢慢表现出来。如果当女性出现衰老迹象的时……详细>>

注意,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身体在进入年龄后,各个器官会逐渐下降,并且出现衰老,而有调查发现女性衰老的时间比男性快,所以女性都怕自己容颜和身体衰老,在日常也采取各种……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