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易气血差,想补血?这5个时期不能错过!

2020-07-01 08:30:10      

由于女性身体的生理特殊结构,气血不足是她们经常遇到的难题,补气血也是伴随她们一生的话题,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女性会经常采取补血措施。甚至有些因为过度补血给身体带来伤害,其实女性可以根据阶段补血,在这几个时期补血效果极佳,不能错过。

哪些时间接阶段不能错过补气血?

一、月经期

在经期女性会损失大量血液,此时身体有一定程度缺血,会让女性经常感觉头晕,脸色苍白,精神不能集中等,此时通过补气血措施,能让身体恢复大量血气,

二、怀孕期

在怀孕期间女性血液需要供应胎儿,没有及时补血会导致缺血,让胎儿发育受到影响,所以补充足够气血不仅能让胎儿正常发育,也能让女性身体正常运转。

三、哺乳期

进入哺乳期后,女性因为需要母乳让身体易缺血,缺血不仅影响身体的正常运作,就连孩子所需要的营养也没办法供应,所以哺乳期要注意补充气血。

四、更年期

进入更年期后身体会有一系列症状,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水平失衡、内分泌以及身体机能紊乱导致,而在更年期通过饮食调整来达到补血效果,能帮助度过。

五、老年期

老年阶段身体器官功能会出现下降,造血能力也会退化,此时易因为缺血而引发各种疾病,要及时采取措施补血。

女人想补气血哪些食物可以帮助调理?

一、红肉

包括牛肉羊肉在内的红色肉,它们都很有血红蛋白铁,这些物质能促进身体造血补充血液。

二、各种动物血

各种动物血中的血红素铁比较高,而且进入身体后会被快速吸收利用。

三、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的铁含量高达 22.6 毫克 / 100 克,日常多吃动物肝脏能补充气血,促进血液循环,但对于孕妇以及胆固醇高的人来讲,要尽量避免。

四、各种新鲜水果

新鲜水果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以及叶酸比较高,能促进铁质吸收,贫血时补充气血还需要维生素c辅助才有利于血红蛋白合成。

总而言之,女人气血差,适当补血能滋养身体,但要注意并不是什么食物都能吃,以上这几种了解清楚,让女性食用,毕竟只有血液足够才能避免问题的发生,气血是女人身体的根本。

(责任编辑: )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专家:女人补气血应注意气血双补

民以食为天,如果能在日常饮食过程中达到调理气血的目的自然再好不过,可气血不足吃什么好?为了滋补气血,不少女性日常都会吃一些阿胶、大枣、当……详细>>

女性秋季吃什么补气血?推荐这些补血佳品

气血充足是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只有气血充足身体各个器官才能够正常运转,皮肤看起来会健康红润。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存在着气血不足的……详细>>

女人吃什么可以补气血

1、银耳红枣汤。 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详细>>

气血不足脸色难看?女人多吃这几种食物能补气血

气血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气血不足有可能会导致女性面色苍白、心跳加速、头晕眼花,极大的影响着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详细>>

女人补气血怎么吃?专家:气血双补是关键

气血不足是女性常见的问题,虽然说不上是大病,但气血不足对女性的负面影响无疑是明显的,可导致女性早衰、脱发、月经不调甚至怀孕困难。女人要想……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