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如何养生保健?做好这6点让女性一生平安!

2020-05-01 07:20:49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有健康的体魄才是幸福生活的前提,若想要预防疾病入侵,女性需做好以下几点,女性快快收藏下来。

女性如何养生保健?

1、经常做仰卧起坐

生育期的女性易出现妇科炎症如阴道炎、盆腔炎和宫颈疾病等,不妨做仰卧起坐。因为做仰卧起坐时能让腹股沟得到锻炼,刺激腹股沟血管,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妇科疾病,但月经期间不能做此运动。

2、做好防晒工作

过度受到太阳光暴晒会刺激黑色素生成,让黑色素变得异常活跃,导致色素沉着,易出现老年斑。必须做好防晒工作,即使在下雨天也要涂抹防晒霜,因为阴天时云层只能遮住一部分可见光以及中波紫外线,长波紫外线会轻易穿透云层,使得皮肤晒黑,加快老化速度。

3、每天早晚做俯卧撑

女性经常穿高跟鞋,可引起背部弯曲导致腰部疼痛,另外怀孕后体重增加,再加上不良的姿态也会引起腰痛。女性每天早晚可以做俯卧撑,能缓解腰部不适感。

4、每天吃点瘦肉

女性过度节食或不喜欢吃肉,再加上每个月月经来临,易引起贫血和头晕。女性每天吃1~2两红色肉类或动物内脏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铁以及蛋白质。饭后补充100毫克维生素C,可以从新鲜蔬菜水果中获取,能促进胃肠道对铁吸收。

5、每天做扩胸运动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女性需做好防范工作。40岁以上的女性经常做扩胸运动,能让乳房周围血液循环畅通。扩胸时抬头挺胸收腹,把胳膊抬到胸部,和地面平行,然后向内弯曲手肘,由内向外伸展。

6、每周至少有两个小时

女性易出现子宫问题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或宫颈炎等,尤其是剖宫产和人工流产会对子宫带来严重伤害。女性保证每周至少游泳两个小时,能增强宫缩力量,减轻痛经以及经前期腰酸背痛的情况。

温馨提示:

女性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做好脸部清洁,多注意休息。平时多吃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以及粗粮,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以平和心态来接纳一切,及时消除精神紧张感。每天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另外要减少穿高跟鞋的次数,以免对膝关节和脊椎带来不良影响,甚至会引起腰间盘突出或骨质增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女性

女性要想养生保健要注意饮食,教你4个饮食技巧!

女性需从内往外展现出自己的魅力,不能只注重于外表的光鲜亮丽,更应该关心身体的健康舒适。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保健养生食物,让女性从内而外散发出……详细>>

中年女性要如何养生保健?日常应坚持养成这5个好习惯

女性进入中年后,雌性激素水平降低且各个器官慢慢走向衰退,身体和心理发生很大改变。此阶段做好养生工作来维护身心健康,需掌握这几个保健要点。详细>>

女性需牢记哪6个最佳时间?这样做能让养生保健翻倍!

进入生育期的女性,每个月都要迎接月经来潮、怀孕、哺乳以及更年期等,因此女性要好好的呵护身体,抓住最佳的时间养生保健,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中年女性要如何养生保健?做到这5点,你会更健康!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很多的中年女性身体逐渐处于亚健康状态,而且自己并不知晓。女性在平时要多关注自己的健康……详细>>

女性朋友必知的养生保健常识

女性朋友,在春季里一定要做好养生保健的工作,你知道如何排毒养颜吗?你知道吃什么预防胆固醇吗?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