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需牢记哪6个最佳时间?这样做能让养生保健翻倍!

2020-12-25 08:43:19      

进入生育期的女性,每个月都要迎接月经来潮、怀孕、哺乳以及更年期等,因此女性要好好的呵护身体,抓住最佳的时间养生保健,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女性养生保健需牢记哪6个最佳时间段?

1、补钙的黄金期

补钙贯穿女性的一生,特别是12~14岁的儿童补钙至关重要,因为这阶段是骨骼发育的敏感期,只要每天服用250毫克钙就能增加骨骼硬度,增强骨质密度。另外18岁之后也要合理的补钙,能阻止老年期骨质疏松发生。

2、防止肥胖的黄金期

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很多女性追崇苗条身材,三个时间段是最容易发胖的时候,只要管住嘴迈开腿,就能防止身体肥胖。第1个时间段是儿童期,10~13岁体重超标的人,30岁后易出现大腹便便。第2阶段是15岁到25岁,因为此阶段是脂肪细胞发达的黄金期,再加上体内雌激素大量分泌,人们的食欲和食量大增,易引起身体肥胖。第3个阶段是40岁后,此时下丘脑功能减退,饱腹感明显迟钝,往往因为暴饮暴食而肥胖。

3、治疗盆腔炎的黄金期

盆腔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月经期是治疗此疾病的黄金期。因为在月经期盆腔充血,药物能跟随着血流分布在盆腔中,可直接作用于子宫内膜,进而提高药物疗效。刚开始服药的时间是月经前1~2天,一直到月经干净后,这算是一个疗程。

4、防止心脏病的黄金期

女性绝经前患上心脏病的风险远远高于男性,绝经后心脏易受到损伤。经过研究表明,血清中胆固醇含量跟患上心脏病的风险息息相关。自然绝经前三年左右血清中胆固醇会明显升高,一直持续到自然绝经后一年。因此此阶段要定期检查胆固醇,远离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和各种浓汤等。

5、改善体质的黄金期

改善体质的黄金期有三个阶段,第一是月经初潮期,此时雌性激素开始分泌,第二性征快速生长发育,体内的各个系统会发生很大变化,只要科学调整好饮食,多锻炼身体,就能提高抵抗力。第2个时期是孕期和产后,因为怀孕和分娩会使得内分泌发生改变,影响体型和体质,此时是改变身体过胖或过瘦的好时机。第3个时期是绝经期,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使得应激反应迟钝,从而破坏身体平衡性,期间均衡摄入营养,保持心态平衡,适当的锻炼身体。

6、健美身材的黄金期

13~22岁之间是改善体型的黄金期,因为这阶段新陈代谢速度比较旺盛,再加上心理上追求美的欲望,人们精力和体力能达到最佳,因此减肥易成功。

温馨提示

女性若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需把握好以上黄金时间段。同时要有足够的睡眠,每天至少睡够8个小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因为小事而焦躁。值得提醒的是身体并不是越瘦越好,太瘦会影响生育能力而且导致内脏下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要想养生保健要注意饮食,教你4个饮食技巧!

女性需从内往外展现出自己的魅力,不能只注重于外表的光鲜亮丽,更应该关心身体的健康舒适。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保健养生食物,让女性从内而外散发出……详细>>

女性如何养生保健?做好这6点让女性一生平安!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有健康的体魄才是幸福生活的前提,若想要预防疾病入侵,女性需做好以下几点,女性快快收藏下来。详细>>

女性必知的六个养生保健方法

身为女性,你了解自己的身体吗?从青春期到更年期,你该如何珍爱自己的身体?当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摆在你的面前时,你有否有些茫然与不安?带你走进……详细>>

女性朋友必知的养生保健常识

女性朋友,在春季里一定要做好养生保健的工作,你知道如何排毒养颜吗?你知道吃什么预防胆固醇吗?详细>>

春夏之交养生保健 注意七要点

即使早晚还有一点凉气,但是夏天已经慢慢走近我们的眼前。在这个春夏之交时,疾病最容易侵袭我们,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呢?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