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穿内衣有哪些讲究?一定要牢记这3大要点

2019-09-02 08:29:24      

相信所有女性都很在意内衣,穿内衣会有很多好处,但不正确穿戴也会带来一些危害。内衣支撑乳房,这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减少对乳房带来的震动感。在哺乳期选择内衣不仅能刺激乳汁的分泌,同时防止乳腺炎,保护乳头防止受到创伤。不过,有些人觉得,在睡觉的时候应该让乳房放松,不用穿内衣。

一、为什么女性穿内衣要有讲究

在青春期时女生就应该任真的选择内衣,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能保护乳房,避免乳房下垂。睡觉时如果不脱内衣会影响乳房血液循环,这样会降低了你的睡眠质量。很多乳腺疾病的发病原因是由于内衣选择不正确导致的,所以,内衣的选择尤为的重要,长时间穿不合适的内衣会影响乳腺的健康,长期让乳房处于缺血状态很容易使自己患上乳腺增生。

二、睡觉时一定要脱内衣

穿着内衣睡觉很容易使乳房堆积毒素,主要是因为内衣会压迫淋巴腺,时间长了很容易会诱发癌症,睡觉时穿的内衣过紧也会压迫胸口和乳房,容易让患者出现胸闷气短、打呼噜,甚至会影响心肺功能。除此之外如果总是穿比较细的肩带内衣睡觉,会让肩膀及背部肌肉出现过早老化。

三、女性如何来选择内衣

有很多女性为了身材,能给有一个好的胸型而长时间穿美体内衣,这样是有危害的,严重的将影响局部的血液供应进而诱发乳房纤维化。女性一定要注意了买内衣一定要亲自试穿大小尺寸合适再买,如果过小或者过紧的话会影响乳房淋巴循环及血液循环,如果过于宽松的话会导致乳房下垂。

女性在不同时期选的的内衣会有所不同,青春期是胸部生长和发育的好阶段,内衣要勤换,更换内衣最好两个月左右。女性怀孕期,体内激素发生变化,胸部会变得重大,内衣型号也要跟着改变,在哺乳期因为哺乳因素胸部变大,应该选择哺乳期专用的内衣,防止胸部下垂。

女性穿内衣要有讲究,内衣虽然能塑形但长期穿也会影响健康,所以女性睡觉时一定要脱下内衣,内衣的清洗,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一定要和其他衣物分开。用手洗内衣是最为安全的,尽量选择内衣专用的肥皂,具有很好的杀菌功效。洗完内衣之后应该先放在阴凉的环境中阴干,然后放在太阳下暴晒,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内衣要勤换勤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穿内衣的注意事项 女性穿内衣 女性

女性穿内衣要注意哪些细节?应该怎么正确呵护乳房?

乳房的健康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只有选择合适大小的内衣,才能够让乳房看起来更加的坚挺,散发其魅力,女性穿内衣一定要牢记小细节。详细>>

女人穿内衣有讲究 棉针织物最佳

不少女性朋友为了追求性感、凹凸有致的身材,会选择一些蕾丝紧身的内衣,但是专家指出,这样的内衣很容易对皮肤甚至心脏等带来不利影响,最佳的内……详细>>

女性睡觉要不要穿内衣?选择内衣有讲究

内衣是女性必需品,能支撑和托住乳房,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运动时对乳房带来的震动感。在哺乳期选择内衣不仅能刺激乳汁的分泌,同时防止乳腺……详细>>

女性别穿错内衣 避免这6种错误穿内衣方法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平时出门时必须要佩戴内衣,这样才能够防止乳房下垂,但是错误的佩戴方式不利于乳房的保健,也有可能会导致乳房疾……详细>>

女人怎么穿内衣?不同时期内衣选择不一样

女人的内衣是必不能少的一种东西,而对于内衣的选择,女人们总是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但其实不同时期的女人适合不同的内衣类型,什么年龄就要穿什么……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